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3·15”晚会广告避嫌 李咏王小丫做陪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7:17 时代商报

  晚会强化社会性,减弱文艺性李咏小丫做3·15陪衬

  “3·15”这个简单的数字,因被赋予了“中国消费大众维权日”的深刻意义而变得不同。已经连续办了15年的中央电视台“3·15”晚会,自然也受到广泛关注,晚会总导演石世伦3个月前就绷紧了神经,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并未表现出太大信心:“虽然每年主题都在变,但保护消费环境的信念没变,所以,晚会求新很难。”不过,他也
透露说,今年确实有些特点———李咏和王小丫等央视名嘴被当作陪衬“放一边儿”了。

  特点一:广告避嫌

  今年春晚,隐性广告成为晚会过后众媒体和观众争论与批评的焦点。石导演表示:“由于这台晚会范围太广,性质又特别敏感,所以晚会绝对不会采用任何广告冠名。‘3·15’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所以中央电视台对广告特别慎重。”

  特点二:新四人组

  今年由朱军、周涛、李咏、董卿四人搭档的春晚主持引来颇多好评,原因之一便是新面孔董卿。而今年“3·15晚会”已经确定了新四人组,即李咏、王小丫、赵赫和欧阳夏丹担任主持。不过,这些主持人在晚会中只是衬托的绿叶,石导说:“他们只是承担了节目介绍、人物访谈、观众互动和各栏目之间的启承转合。”更笑说:“为了突出主题,大材小用也是再所难免的。”

  特点三:增添“霸王”

  问到晚会的主要内容,石导介绍说:“晚会增添了2004年度十大霸王合同条款、消费者十大憋屈事件、消费者最关心的十大难点和关注点等社会性内容,文艺方面的内容相对要减少些,它们主要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另悉,为配合晚会推进,央视第二套节目经济频道还将在晚会播出前一周的晚间黄金时间推出一个特别动作,就是《幸运52》连续7天的系列特别节目《谁是最聪明的消费者》,节目将用娱乐化的手段普及具体的消费常识,推广理性的消费理念。最后,7位最聪明的消费者将在“3·15”晚会现场亮相,并参与节目。(时长2个小时的2005年“3·15”晚会将于3月15日晚8:00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中直播)

  时代商报记者李没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