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李咏刚获奖就“放炮” 质疑央视节目排期不合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3:44 南方都市报

  日前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电视主持人年度评选”颁奖礼上,央视名嘴李咏一举夺得“最佳男主持人”和“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双奖,成了当晚最大的赢家。会后李咏一直保持低调,直到前晚才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原来,得奖对于这位天王级主持人来说“并不意外”,同时,李咏直言央视娱乐节目的播放排期不科学,并指《幸运52》不调整就“没希望”。

  第一炮:“这么有分量的奖给了我,我不意外”

  记者:比起你以前当选央视“十佳主持人”奖,该奖对你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表现低调?

  李咏:我对此次得奖非常高兴,心情也比较复杂。我这人比较有特点,言谈举止不是(央视的)规定动作,我笑得很自然,充分张扬自己。我光主持《幸运52》就7年了,这么有分量的奖给了我,我不意外。这个奖给了做娱乐节目的,令人感叹,说明主持人评选更尊重大众的意见了,将观众反应参照得更多,否则不可能是“娱乐主持人”得这个奖。我表现低调,是因为奖已经拿了,说再多也没什么用了。要感谢的人很多,要做的很多。

  第二炮:春晚对我来说是“规定动作”

  记者:此次你与董卿双双获得“最佳男、女主持人”,而董卿比较起来也算新人,主持了本届央视春晚才受瞩目。你认为获奖与央视春节晚会有关吗?

  李咏:董卿获这个奖与央视春晚有很大的关系。虽然主持人在整台春晚中并不重要,这毕竟是中国最高质量的综艺晚会,能上到这个全国瞩目的大舞台,对人气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我2002年第一次上春晚,对人气的拉动有很大帮助。不过春晚对我来说是规定动作,不是体现个性化的东西,但求顺利完成工作。而我更喜欢发挥个性的节目,在自己的节目中我才游刃有余。央视是一个很高规格的、很大的平台,是主持人的温床,如果我在其他台也许只是一只鸟,而在央视我成了一只鹰。我当然依赖于这个金字招牌。

  第三炮:“中国的主持人无国际地位”

  记者:这次评选对主持人业界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李咏:以前的“十佳”是央视内部的,包括“金话筒”也是在广电系统进行的,而这次评选是国际化的,除了颁奖,还有国际性的论坛,不少国际著名电视人都来了。有专家说,“中国的主持人无国际地位”,这次与境外台接轨就是把中国的主持人推向国际。而主持人获得国际地位是需要这样的平台去推动的,这样,中国电视节目也更加国际化。这个奖两年一次,是里程碑式的,对行业的推动作用是比较大的,全球主持人聚拢在一起交流,潜在的推动力非常强大。

  第四炮:央视现在的节目排期会流失观众 

  记者:《幸运52》今年要大改版,去年底传出你突然离开《幸运52》排练场,与改版有关吗?

  李咏:唉,怎么说呢?《幸运52》我是原创,班底主力,但现在这个节目组合已经发生了改变。我对这个节目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从当初的创业到现在激情无限,能7年屹立不倒,很难得啊!但工作上我不是个循规蹈矩的人,总希望探索新的东西。比如说《幸运52》包括《开心辞典》等娱乐节目,总是在中央一套首播、在中央二套重播,更新周期很慢,这样会流失观众,不是我所期待的。目前《幸运52》使用新形式,是对改版的一种探索。如果《幸运52》能迅速果断地进行调整,这个节目才大有希望,否则就麻烦了。本报记者 孙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咏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