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的兄弟姐妹》引发怀旧热潮 拨动温情神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3 时代商报

  引子:为了房子、车子、票子,现代人真是忙蒙了。加班加点地工作,不知疲倦地打拼,每当稍停一下的时候,都会感觉茫然无措。唉,就是太“实际”了,从前的细腻还在不在啊?从前的那种苦中做乐的滋味是啥样来着?人们在这样问着自己的时候,怀旧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来了,它宛若一枚淡绿清爽的拨片轻轻地、轻轻地拨动着我们的“温情神经”……

  本报记者昨日分别采访了《我的兄弟姐妹》的主要演员和导演,让他们讲述了拍剧感受和拍摄初衷。

  姐姐”杨恭如:我和“思甜”挺像的

  “亚洲小姐”出身的杨恭如饰演剧中被养父养母带到加拿大并深造成世界著名音乐家的姐姐,她的坚强、独立、温柔、懂事给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一向被喻为花瓶的她此次也成功证明了自己的演技。

  当昨日杨恭如谈到自己在剧中的角色齐思甜时,她说:“虽然我没有剧中人物那样苦难的经历,但我和思甜真的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我在11岁时随父母移居加拿大,思甜也是在11岁时随养父母移民加拿大;母亲的教导和鼓励影响了我一生,我当年报名参加亚姐的竞选全都是因为妈妈的鼓励,结果我得了冠军还进了影视圈,而思甜是因为受到爱音乐的父亲的影响和鼓励才会学习钢琴,后来成了著名音乐家;另外就是我有一个比我小14岁的弟弟,虽然年龄差异大,但我们的感情非常要好,互相关心和照顾,有一次我过生日还在外地拍戏,他就特意打电话祝我生日快乐还问候我,让我特别感动,这和剧中思甜与弟妹深深的感情很相像,不是吗?所以我在拍这部剧时,有很深的切身感受,也很高兴将这种感受和感动和观众一起分享。”

  “妈妈”刘晓庆:我演这戏没掺假

  刘晓庆,这个总是站在风头浪尖上、不甘被观众遗忘的人物,她的演技的确是没的说,但近年来接了太多饰演年轻女子的戏,所以落了个“装嫩”的恶名,不知是不是想摆脱这个不雅的称呼,她接了这部剧,饰演了其中四个兄弟姐妹的母亲,一个对孩子关爱又严格、勤俭持家又坚强善良的女子。结果呢?她成功了,获得观众一致赞扬,刘晓庆把那个年代妇女的美德和性格演绎得异常出色。

  当刘晓庆谈到自己的角色时说:“这真的是我拍戏以来接到的最好的一个剧本,我看完剧本时就已经没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了,我知道如果我不演这个母亲一定会后悔的,我也一定能演好这个角色,因为我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而对于剧中刘晓庆的造型,三七头、蓝布套袖、围裙,虽然土得吓人,但却真实还原了上世纪70年代的中年妇女的形象,举手投足刘晓庆更是下足了功夫,所以自然也赢得了观众的表扬,对此刘晓庆笑了:“我对这个造型特别满意,在拍摄时连围观的群众都没认出我来,还问我刘晓庆在哪呢。”另外,刘晓庆在剧中有很多做针线活、织毛衣和做饭的戏,她都演得特别真实,记者便打趣问她:“有没有因为拍这部剧临时抱佛脚?”没想到她马上否认说:“虽然我是名人,但首先我是一个女人,那是一个女人应该会做的事情,所以绝对都是真实拍摄,不掺假。” 时代商报记者王婷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我的兄弟姐妹》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