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国立眼中的儿子 横竖一个“出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8:3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因为40集电视连续剧《少年宝亲王》3月6日将于杭州电视台一套第一剧场播出,昨天,杭城媒体在播出方的安排下集体对剧中最有卖点的两位——张国立、张默父子进行了一次电话采访。

  因为采访方式比较特殊,感觉也有些怪。免提电话这边是主持人汇总记者们的问题统一发问,那边轮番上阵的父子俩费劲地听着“千里传音”,虽然想像不出他们的神情,但
从某些话题中,可以感觉得出他们都很有个性。这是一场颇为辛苦的对话,采访和被采访者显然对这种交流形式都不太适应,很多问题没法展开,当然也就谈不上可以“倾心而谈”。

  想像让儿子像我那么狡猾

  印象:声音沉着,听不出丝毫情绪。知道连线这边有那么多杭州媒体,他的客套话说得滴水不漏,谦逊、平和。而在接下来的对话中,立刻表现出他很有性格,有时口气是严肃的,有时带一些玩笑——带给对方的感受却是同样的有原则!

  对话:

  记:听说你曾表示过,不想让儿子变成另一个自己?

  张(国立):对!因为我是从那个时代过来的人,经过很多自然或政治灾害,家庭也经历了很多事。我已经变得非常圆滑,尽量少惹事,让大家都满意,哪怕是自己受点委屈。我不想让儿子也这样,因为我们生活的时代不同。有时候我们聊天,我会说以前自己的谦虚略带虚伪,真的,过去连实话都不敢说!我告诉他我不想让他像我一样,因为要承担的东西太多,我活得太狡猾。

  记:能评价一下你儿子的表演吗?

  张:他……不错!对,表演上毛病比较少,演得挺充实,表现人物方面有独到的地方。夸太多不好,年轻人还是要谦虚。

  记:之前张默曾说过你们只会合作三部戏?

  张:他觉得要再跟我演人家会说他只会跟我演,你能堵住人家的嘴吗?不跟我演人家也会说。以他的才华总会让观众意识到。而我们的关系也是永远改变不了的。

  记:以张默的外行,在这个圈子里发展,你觉得他的优势是什么?

  张:我儿子外形不错!你的意思是说,他不是偶像型是不是?偶像型是什么型?

  记:就是帅哥、靓妹。

  张:那是呕吐型吧!哈哈……至于优势,别让我来说什么,我不想评价。演员的魅力不完全在外表。

  记:在《少年宝亲王》中你演的这个皇帝(雍正)和以前的皇帝角色有什么不同?

  张:这个问题特难回答。接下去你是不是要问我如何诠释?都没法回答!肯定和别的不同,这是剧本规定的。

  记:比如你是跟儿子一起演,扮演的也是父子,有什么感受?

  张:没什么不同,我们也不是首次合作,没什么特殊的。在《我这一辈子》里,我们也是演父子。

  记:这部戏依旧是你和王刚、张铁林“铁三角”搭档,又有儿子配合,你觉得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张:你都说了!所有宣传词不都一样嘛!我同意你说的,否则会有假冒伪劣的嫌疑。

  张默:我对爸爸只有羡慕的份儿

  印象:等父亲说完,张默的声音出现在电话那端。不过也许是一上来就被询问了些诸如“你爱吃零食吗?你有什么嗜好?你最喜欢哪部电影?”等不着四六的娱乐话题,小伙子有些不在状态,然后不时表示他那边太吵,听不清问题。这令交谈明显不及他父亲那么顺溜。

  对话

  记:你讨厌别人叫你“张国立的儿子”吗?和父亲合作有压力吗?人家会把你的成绩归功于他。

  张(默):(舍掉前一个)肯定有压力,换谁都会有。(以前)会有些消极作用,现在都不重要。

  记:能说说你眼中的父亲吗?

  张:我在拍《九品芝麻官》的时候曾经和一个记者深聊过,网上有报道,没必要说了。

  记:那么评价一下自己在这部戏里的表演吧。

  张:一个年轻演员刚开始接戏时肯定有很多问题,我是真想把戏演好。肯定有遗憾,但相信别人看不出来,我不能讲太多遗憾,否则观众会觉得太次,不看了。总之我完成了任务,也是一次提高的机会,并尽了百分百的努力!

  记:和“铁三角”的合作怎样?

  张:他们一个是我爸,两个是我叔叔。我爸我没资格评论,只有羡慕的份儿;王刚和张铁林两位太重要了,他们教了我很多,对我帮助很大。

  记:听说你和父亲约法三章只合作三部戏,那《少年宝亲王》是最后一部了?

  张:其实这是我从学校出来拍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戏,以前的不算,是缺零花钱了拍的戏。再说现在我签到我爸的公司了,心态好多了,不会再说什么。

  记:签约你父亲公司是不是因为“肥水不流外人田”?

  张:有这个意思。(开玩笑)他觉得年轻演员就我最优秀,我不好驳他的面子。

  记:以你的形象觉得合适哪类角色?

  张:我不是偶像派,(停顿,笑)是偶像加实力派。我接角色没有顾虑,只会演好戏。

  记:听说你有新女朋友了?

  张:没有!青年时报记者 韩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