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鉴宝》主持人被指对观众“恶言相向”成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56 新闻晚报

  央视二套播出的《鉴宝》节目近来不断成为焦点。令人遗憾的是,引发热度的原因竟是主持人罗晰月被指在录制现场对观众“恶言相向”,在网络上背上了沉重的骂名。而罗晰月本人随后收到匿名短信,扬言让她“会有‘好’日子过”。昨天下午,当罗晰月做客央视网站就此进行澄清时,一位自称“真正知情人”的网友的现场揭发,使得这起原本看起来复杂的匿名事件蒙上了一层八卦无聊的味道。

  事件缘起:《鉴宝》主持人被指“无礼蛮横”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篇质疑“《鉴宝》栏目主持人素质”的文章在网络上流传甚广,该文描述了今年1月19日发生在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无礼蛮横”的一幕。文中写道,当被现场导演示意再录一遍时,主持人用非常不耐烦的语气说“为什么要重录?老李,又切飞了吧,还想不想混了”。继而恶狠狠地对紧张过度的持宝人说“语言组织好了再说。会不会说啊?不会说别录了”。最引起众怒的是一位敦厚长者的遭遇。文中指出,由于老人紧张得忘了跟主持人握手,主持人用非常讽刺的语气对持宝人说“你怎么不握手啊。紧张成这样,重来!”当老者赶紧恭敬地准备重录,主持人说了让人非常震惊的话:“你那样,我还不想跟你握呢。”后来,主持人在台下吃起东西,让老者在台上等了10分钟有余。

  当事人解释:文章内容与事实差距非常大

  昨天,罗晰月表示,自己对此的第一反应是震惊:“因为文章内容不是事实。我想说,实事求是才是对公众最大的尊重。”她坚信自己始终会保持最好的状态去完成每一场的录制。“文章内容与事实差距非常大,而我们那一期节目的素材带至今依然保留着。”

  对于该文的作者,罗晰月最想说的是一个词,就是哲学中的“慎独”,即当一个人时,请谨慎自己的言行。“因为总会有第三只眼睛在注视着您,您可以把这第三只眼睛理解为良心,也可以理解成其它的。”

  罗晰月认为最不能容忍的,是自己对持宝人的态度被歪曲了。“最了解的人莫过于自己,我骨子里非常尊重淳朴善良的农民。”针对这篇文章的作者,罗晰月说,给对方时间和空间,使之情绪彻底释放。

  “知情人”揭发:嫉妒女人的野蛮报复

  看不见的网络,在这起事件中始终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就在罗晰月昨天的谈话过程中,一位突然出现的“知情人”重重地“撞击”了人们的注意力和想像力。他出于“实在看不过去”的原因,揭发说:“写文章抨击你的人就是我们俱乐部的,是个女的。”罗晰月只是“她和她男朋友的战争牺牲品”。

  这位“知情人”还描述了对方的长相:“她长直发染的红头发,长脸,肤色较黄,个子比较高。你如果没印象了,就再看看那集节目就对上号了。我们是同事,我不点她名字了。你其实是受害者。”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她是个嫉妒心极强的女人。她的男朋友是个初级的收藏者,喜欢看鉴宝,也喜欢你。”当天他们就闹了矛盾。“之后,她一直都哭丧着脸对你骂骂咧咧的。”

  按照“知情人”的描述,节目播了以后,该女子欣喜地告诉别人,“在网上毁了你一把。后来觉得影响大了,她就开始装作全然不知了。”

  相关链接 《鉴宝》最近比较烦

  在近期围绕该节目的是非中,还有一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

  根据有关报道,去年《鉴宝》节目录播现场,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和他的妻子梦鸽绘声绘色地讲述收藏到的两把紫檀木椅子的故事。

  节目录制结束后,李双江夫妇与《鉴宝》主持人嘀嘀咕咕了一阵子就把紫檀椅子搬走了。

  这时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位中年男人出来说这椅子是他的,他才是这两把紫檀木椅子的真正主人。那么,椅子怎么变成了李双江的呢?原来因为这位中年男人没有名气,上《鉴宝》节目还“不够格”,而李双江是名人,于是《鉴宝》节目就让李双江编了以上的收藏故事。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