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跃力塑米建山--与惩戒擦肩而过的原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13 新浪娱乐

  已在全国热播的情感悬疑剧《不在犯罪现场》中,主演马跃再次成功塑造了一个全新的形象。

  这次的马跃,延续了《黑洞》中儒雅高贵的气质,唯美隐忍的性格。依然喜欢默默地为心爱的女人坚守自己的情感。但糟糕的是,在《黑洞》中,他可以全心全意地去爱一个女人,而这次他演绎的米建山面对的却是两个加起来才够完美的女人。

  米建山,一个追求完美的男人。却在追求完美的时候把自己放在了尴尬的境地。

  第一个女人是他的情人孔琳(徐帆饰),风情万种,充满激情的她让马跃感受到了久违的活力。但是毕露的锋芒和过多的要求,也常让马跃头痛不已。

  当初孔琳要马跃离婚,马跃不愿答应。时过境迁,当马跃看到孔琳为了他做出那么多事情后,又感动得决定离开家庭和她私奔。至于孔琳的情感是真是假,已顾不得去深究。

  第二个女人是他的妻子徐影娟(傅艺伟),虽然现在变得冰冷严肃,但是在马跃心中依然保鲜着她当初的温柔。只是他不太会表达,加上日久的麻木和误会,两人越走越远。

  因为马跃的出轨,两人已经有了很深的隔阂。而马跃为了当初的眷恋和日后的情感,又不忍离开她。当妻子骨折时,因他提出离婚而自杀时,米建山更是坚定地陪在妻子身边。

  米建山悬在两个女人之间,不知如何取舍。因为在他眼里,只有两个女人的好,他找不到缺点去帮他做决定。

  米建山,一个负责任的男人,如果说用伦理道德来帮他做决定倒也方便了,但麻烦的是他的责任心不分对象,他要求自己同时对两个女人都负责任。

  在妻子面前,他因为刚从情人处回来而心慌,在情人面前,他又因为对妻子的愧疚而放不开。

  为了对家庭尽责他欺骗情人,为了对情人负责他又欺骗家庭,无时无刻不处于夹缝中的他,越是努力保持平衡,境况就变得越糟。

  尴尬、困惑、疲惫同时袭来,却让人们新鲜地看到了米建山另一种特殊的魅力。他痛苦而艰难地弥补着自己的过失,执著得像一个孩子,虽然力不足,却有着天真而坚定的信念。

  但是,他却又是用土做的,刚刚硬下的决心只因为情人或妻子的一滴眼泪而融化。

  最终,米建山失去了妻子也失去了情人并牵连致死了5个人。当初孔琳被害,他便一直被当作第一嫌疑人被警方和保险公司怀疑。末了,虽然洗脱了罪名,却家毁人亡。

  有人说,最坏的是米建山,就是因为他才惹出这么多事情;也有人说,最坏的是孔琳,因为坏事都是她做的。

  马跃在剧中努力将米建山控制在一个矛盾体,不愿让观众很快下定论,因此他自己也演得很累。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他又一次出色地掌控了这个矛盾体。

  正如马跃自己所说“作为一个社会属性的人,应该面对自己的某种行为加以控制,可是作为一个自然属性的人,你又无法控制自己,于是就是在无法超越的人性的弱点驱使下,犯了一件让自己终身后悔的事情,你就从此背上了无法摆脱的十字架”。

  《不在犯罪现场》,为您展示了一个无心的原罪,一个让你又爱又恨的马跃。究竟谁对谁错,只等您来评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在犯罪现场》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