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陪读》拍摄日记--丁勇岱踢球挨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49 新浪娱乐

  《陪读》拍摄日记1

  第一天:雨后初晴

  衡阳新一中坐落在衡阳市郊,周围是一片荒芜的山坡,在湘南红色土壤的映衬下,新一中青砖黑瓦的教学楼分外清新夺目。《陪读》拍摄的第一站就在这里。

  剧组向一中借用了一间高二的教室和十几个学生演员。也许第一次见到聚光灯、录音棒这些新奇的玩意儿,孩子们好奇地打量忙忙碌碌的我们。在紧张忙碌的高中生活中,有这样一段小小插曲,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别样收获吧。这些学生的家长却不这么看,在他们心中,孩子的每一分钟都是为了高考而学习,绝对不能浪费。他们望子成龙的心愿与《陪读》剧中的家长心态又是多么不谋而合啊。

  与望子成龙心切的家长相比,一中的老师非常欢迎剧组的到来。对于“陪读”这个现象,老师们对此深有体会。一中的党委书记黄书记对介绍说,陪读现象在一中所有年级都存在,虽然高一、高二的“陪读率”不到10%,但高三已经达到10%。多数陪读家庭家境殷实,因此他们有实力在学校周围租房子。可惜陪读效果并不令人乐观,家长的呵护关心反而让部分学生的自觉性降低。黄书记明显不赞成“陪读”行为。他希望这部戏能够让陪读家长们醒悟过来。

  《陪读》剧中有很多十几岁的学生演员,孩子们聚在一起总是有不停的笑声。下午拍的内容是一群学生在踢球,把球踢到转校生吴小山脚下,酷爱踢球的小山一脚猛传,足球砸到了丁勇岱的头上。饰演小山的小演员第一次跟丁勇岱这样的资深演员合作,不免有点紧张。更何况要把球踢到丁勇岱头上!试拍时,球踢轻了,只砸到丁勇岱的肩膀,第二次踢高了,球直接飞过肩头,第三次,重重的一球砸得丁勇岱龇牙咧嘴。副导演对“小山”开玩笑说:“终于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踢得那么臭了。”大家都笑起来。拍了好几遍,导演终于喊:“过!”然后童心未泯的导演居然兴致大发,也加入了踢球的行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