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秋生身陷“真假弟子”案 郑晓东吴庆哲暗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07 新闻晚报

  正在松江胜强影视基地热拍的古装剧《八大豪侠》汇集了众多一线红星加盟,现场互飙演技的场面不少。其中实力派影帝黄秋生深厚的表演功力更得到了剧组的交口称赞,无论是陈冠希还是李冰冰,或者是出道不久的新人,都会在戏里戏外向黄秋生讨教演戏经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纯粹的学术讨教到最后竟然变成了一场悬案。戏中的两位年轻男演员都声称自己是黄秋生的嫡系弟子,由此引发了一场真假徒弟的纠纷,而老到的黄秋生,身在其中竟一时无所适从……

  郑晓东:和黄秋生都是武术爱好者

  黄秋生在《八大豪侠》中扮演豪侠之首神捕阎铁心,戏里戏外都是灵魂人物。前段时间上海气候变化多端,黄秋生坚持拍戏,令人十分佩服,也感染了不少演员。电视剧中戏份最重的年轻演员,男一号风一阵的扮演者郑晓东就表示和黄秋生相谈甚欢,从前辈处更得到了不少帮助。

  经纪公司说,晓东算得上是秋生的弟子了。《八大豪侠》一半是打戏,加上两人都是武术爱好者,住在胜强宾馆时,常常一起切磋。晓东则告诉记者,除了武戏外,黄秋生也会教自己如何演文戏,比如如何用眼神传意,比如如何走位等。而黄秋生这位师傅对徒弟也是赞不绝口,并表示《八大豪侠》最大的亮点之一,就在于郑晓东的打戏。

  据记者了解,《八大豪侠》由北京保利华亿传媒斥巨资拍摄,而郑晓东所在的经纪公司隶属保利华亿,因此郑晓东称得上是《八大豪侠》力捧的新人王演员。在“豪侠”过后,郑晓东还将与王晶合作下一部戏——《雪山飞狐》。

  吴庆哲:与黄秋生早在香港就认识

  无独有偶,戏中的另外一位年轻演员,和尚觉远的扮演者吴庆哲也将黄秋生当成了自己的师傅。在电影《瘦身》中曾和黄秋生搭过戏的吴庆哲在《八大豪侠》里只是配角,但不多的戏份主要是和黄秋生与李小璐展开,吴庆哲说:“黄秋生非常敬业,而且人品非常好,对晚辈没有一点架子,经常教我演戏的技巧和做人的道理。”而在吴庆哲的宣传通稿上,也赫然写着黄秋生认阿哲做徒弟的字样。

  然而吴庆哲公司的作为却受到了郑晓东方的质疑。经纪公司认为,只有郑晓东才是黄秋生真徒弟,在剧组里,两人交流最多,郑晓东向黄秋生探讨的也最多。相反吴庆哲只是剧中戏份不多的配角,真正能和黄秋生相处的时间并不长,说自己是黄秋生的徒弟未免有借黄作跳板的意思。而吴庆哲的经纪公司对此所作的解释是,吴与黄在香港就已相识,两人确有演技上的交流,因此可算是黄秋生的徒弟。究竟郑晓东和吴庆哲,哪个是真徒弟,哪个是假徒弟?

  争夺师傅黄秋生

  3月10日,记者驱车前往胜强影视基地探班,恰巧遇上黄秋生和郑晓东、林子聪三人的对手戏。三人在棚内你来我往,十分入戏。黄秋生与郑晓东的交流也让人感到了师徒情谊。此时,一旁也有媒体在对吴庆哲作访问。访问时,吴庆哲再度提到了自己与黄秋生的师徒关系。因此在随后对黄秋生的采访中,媒体记者十分有针对性地就此发问,而黄影帝则明确表示他确实与吴庆哲在香港就认识。

  对此,郑晓东经纪公司再度提出抗议,认为吴庆哲的所作所为是喧宾夺主,无论对电视剧本身还是黄秋生都不公平。而吴庆哲方面则认为电视剧的片场是一个开放的宣传平台,所有演员都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宣传自己,这并不是吴庆哲刻意利用黄秋生做跳板,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对此,黄秋生本人并不愿意发表看法。相反,他认为多提携一个后辈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虽然这场从争夺师傅黄秋生而来的暗战至今并未影响到电视剧的拍摄,但已有一些工作人员提出,长此以往,对电视剧的拍摄有百害而无一利。

  一位从事多年电视制作的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现象其实在剧组并不少见,年轻演员之间正常的竞争是应该的,但凡事都要有一个度。韩垒/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