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陪读》拍摄日记:伍宇娟染发演“辣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07 新浪娱乐

  第六天:艳阳高照

  “终于能演一个纯粹的湖南女人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希望!”在《陪读》剧组的演员休息小巴上,一头红色短发的伍宇娟爽朗地说。

  演过《疯狂的代价》、《居家男人》等众多影视作品的伍宇娟,身上有着湖南人特
有的“辣劲”,这种性格使她在新剧《陪读》中得心应手,因为她扮演的人物“赵红英”跟她很有些相似,也是个很泼辣的女性,豪爽大气,快人快语。不同之处在于,赵红英的善意之举往往不被别人接受。

  剧中的赵红英个性中充满矛盾:对女儿,一方面满怀希望,盼女成凤,不惜舍弃自己原有的高薪工作毅然陪读,另一方面则对女儿不太信任,时刻想着监视女儿;对丈夫,一方面饱含深情,温柔体贴,另一方面又显得醋意十足,杜绝丈夫与其他女人的接触。虽然这个看似有些不讨人喜欢的中年妇女素质不高,泼辣有余,“中年危机”更让她带有些许的神经过敏。但伍宇娟并不掩饰对角色的喜爱,因为赵红英活得真实,总尽一己之力以自己的方式热忱的帮助着周围的人。伍宇娟认为红英融合了湘妹子的多情和湖北女人的泼辣,有着自身独特的魅力,而性格上的矛盾更能增添人物的吸引力。在角色把握中,她想把看似泼辣,实则多情的女人通过矛盾突显出来,增添几许人性化,赋予角色新的生命力。有意思的是,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伍宇娟还作出了“巨大牺牲”。她一直认为黑色长发是东方女性的魅力之源,可为了“赵红英”,伍宇娟首次将蓄留多年的黑色长发剪去,以一头奔放的红色短发示人,以从造型上进一步贴近“泼辣妈妈”的风格,因此还被饰老公的丁勇岱戏称为“火鸡”头。

  生活中的伍宇娟有个刚满7岁的健康聪明的儿子,她坦言自己很想休息一段时间,因为她想陪孩子一起成长,分享孩子的快乐,这倒与她在剧中塑造的“陪读妈妈”的牺牲精神不谋而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