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高波家属起诉 《林海雪原》名誉侵权案又起波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3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 因不满电视剧丑化杨子荣的英雄形象,而把《林海雪原》投资方告上法庭的杨子荣“养子”杨克武昨日败诉。专门负责此案的禹律师告诉记者:原因在两人之间的关系不具有法律效力。

  禹律师说:“之所以海淀区人民法院驳回原告杨克武的起诉,因为他是在杨子荣牺牲后3天才出生的,而我国《收养法》规定,两人要是养父与养子,得有事实上的抚养与被抚
养关系存在,杨子荣明显不可能抚养杨克武。”其实当年情况是这样的:杨子荣牺牲后,其夫人也在5年后去世了。因为二人无子无女,而农村又有习俗——得让子孙来扶棺。所以杨克武当时就被过继来,成了杨子荣夫妻名义上的儿子。

  又讯(记者 王晓晶)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林海雪原》中人物高波的家属,也于日前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因为剧中对高波的籍贯及家庭情况有不实的描写,要求索赔10万元。

  禹律师说:“他们是有权利来告。但我想说,社会上有些人打官司一旦尝到甜头后,就越发不可收拾。另外,部分法律工作者在其中挑事也是原因之一。”

  但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宋家玲却有不同看法:“你是给人家抓住把柄了嘛!所以对这种电红色经典电视剧的改编,一定要慎重,你是在通过影视手段重现历史记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林海雪原》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