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陪读》拍摄日记:陶慧敏要演真实的完美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2 新浪娱乐

  第八天:小雨纷飞

  在《陪读》现场见到陶慧敏,她一袭素色的长羽绒,柔美纤细的身材,素面朝天,依然那么美丽清秀。湖南,她才来过两次,但对湖南菜却并不陌生,“虽然我天南地北满世界的跑,但我最喜欢吃湖南菜,尤其是湖南的剁椒鱼头,那种滋味真的让人难以忘怀啊。”

  当年,悲情“小白菜”和电影《红楼梦》里的“林黛玉”让陶慧敏红遍大江南北,现在她已经有一个刚刚上小学的女儿了。提及女儿,她说:“由于工作关系,我没有办法经常留女儿在身边,所以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全托,上小学后她也是念的寄宿学校,孩子10天回家一次,独立性很强。正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较少,所以和我们显得不太亲热。”

  在《陪读》剧中,她扮演的“阿琼”的气质和外形与她本人颇为相似,所以当初定演员时,剧组就认为非她莫属。由于编剧塑造的阿琼是理想中的完美女人,许多人认为阿琼这个人物过于完美,不像生活中活生生的陪读妈妈,,可陶慧敏对这个角色却有不同理解,她认为阿琼二十年前得知自己患了脑癌,又和初恋情人分手,那种锥心的痛苦相当于让她死过一次了。对于经历过死亡的人来说,她的心态跟常人是不一样的。像阿琼这样很善良的女人,死亡会让她更加珍惜剩余的生命,更加热忱地去帮助身边每一个人。所以阿琼的“完美”并不是虚空的“完美”。

  在剧中,陶慧敏扮演的陪读妈妈困苦颇多,为孩子不惜牺牲自我。问及生活中的她是否会当陪读家长,她微笑着说,“孩子还小,刚上小学,但‘阿琼’这一角色,还是让我提前感受很多,将来,说不定我也会成为陪读妈妈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