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安徽电视台专题 >正文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58 新浪娱乐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2)(图)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2)(图)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2)(图)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2)(图)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2)(图)
三位主演在卫视首映礼 主演陈道明与咏梅 主演咏梅与贾一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哪些东西?

  咏梅:坚决啊。挺善解人意的。

  主持人:这部戏有一些情节的设计,觉得你和宋建平之间有一些暧昧的关系,你怎么看待这个关系?

  咏梅:我觉得挺正常的,你的同事也好,朋友也好,这个挺难免的,你互相处于工作时候的接触,生活中的接触啊,你可能会对对方有一种敬慕之情,或者喜欢他的性格特点什么的,挺正常的,两性之间很难免避免有这个东西产生的。

  主持人:刚才吃饭的时候你说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你内心特别累,为什么累?

  咏梅:我说过这个话吗?贾一平说的,不是我说的。

  贾一平:我说她。

  咏梅:如果说到内心上的苦的话,应该是她作为一个单身的母亲,生活中要挣扎,带孩子,对于一个独身女人来说,在男人势力很强的环境中要生存,还要出人头地,难就难在这点吧。

  主持人:刚才我们一直谈到两性相处说,包括对待婚姻上,你自己对婚姻的看法是什么样的?

  咏梅:我挺赞同陈老师刚才讲的,要给自己留领地,双方之间的爱情不要一下子把自己全部释放给对方了,我觉得给自己留有空间,给对方也留有空间。

  主持人:我们释放给对方的空间有的时候让对方感到有压力。因为在安徽没有播出,我们把这个戏的片断做了一个短片,先给大家播出一下,让大家看一下。

  (放短片)

  主持人:我发现编导把这个片子里最堵人的几段集中在一起,刚才瞬间我感觉特别特别不舒服,看完这节觉得结婚干吗呀,太堵得慌了。刚才咏梅那段吵架的戏,你生活中是那么温柔的,这场戏演起来很难吧?

  咏梅:我之前有准备,拍这场戏之前我酝酿了很长时间,反正大声说话对我来说是挺困难的事,但是可以,但是很少有机会嚷嚷,一下子在那一天全释放了。

  主持人:拍摄这个戏顺利吗?

  咏梅:很顺利,我们按台词,我们之前也做了一下调整,更激烈了一些。

  主持人:陈老师刚才竖大拇指,你觉得这个演得好,是吗?是她演得好还是蒋雯丽演得好。

  陈道明:为什么要比呢。

  主持人:后来我们发现是宋建平的原因,我觉得这个跟教养没有关系,我觉得宋建平能把这个女人的歇斯底里调出来,是这个男人的问题,您觉得呢?

  陈道明:你觉得呢?

  主持人:女人生活中特别特别害怕男人对他冷漠,反正我自己特别特别害怕,你要跟我对抗,你不跟我对抗,你沉默,这个是激发你,激发你,最后歇斯底里了。

  陈道明:这是性格冲突,就是不爱讲话,你非要他讲话。这是性格问题。有人想使武力,肢体暴力怎么办?你喜欢哪个?

  主持人:肢体暴力就算了。

  陈道明:你也不能否认有一种人在这个时候不愿意讲话,因为讲出去的话都是不好听的,怕伤对方,与其这样还不如不说,你非逼他说出难听的话。于是你情绪自我膨胀,那是你自己性格的问题,如果一方面理解,他气你,往好的方面理解他是爱护我。

  主持人:我跟他吵架,他一摔门走了是爱护我吗?

  陈道明:双层保护。但是摔门走了是避免了事态的继续激化,有的时候你不好,你不好你走,你走,咱们结婚,说到这儿了,刚一说你不好,摔门走了,后面的话没说,这是不是保护了。

  主持人:觉得这个答案怎么样?

  陈道明:你仔细想,人家的情绪,有的时候人说出激烈的话,做出激烈的事情是逼到那儿了,不是真想,你往深一步我就更往深一步,你哭什么?

  咏梅:我感冒。

  主持人:你刚才说话我不敢咳嗽,把眼泪憋出来了。我觉得刚才陈老师说的这番话特别有道理。咱们女人不是这样的,她就觉得今天非把话说明白了再走。

  陈道明:那是你的问题。

  主持人:你没有碰到我这样的女人。

  陈道明:我的太太性格是这样。两个人不愉快,也可能都不讲话,也可能打得鸡非狗跳,都有道理,是性格所致。我们不吵架,我们俩几乎没有正面冲突过。我跟她喊,她跟我喊,没有。不愉快了,事情说到一定尖锐的地步了,再说就会伤人的时候,扭头走开。

  主持人:你相信不相信我也不吵架,我刚才说的真的不是我,你看我心宽体胖的样子我不吵架。

  陈道明:脾气暴躁的女人往往胖。

  主持人:谢谢。

  陈道明:我觉得都没错,犀利的和温柔的女人都有存在的道理,你有话你说啊,一拳头打在棉花上有的时候也着急,你有什么你说出来,就不说。

  主持人:我觉得您的个性也挺,也不是那种很中庸的那,会哄女人的,女人觉得心里认错了,就是希望男人哄哄。

  陈道明:对。这是男人的责任,也是男人的德行,应该会,而且应该这么做,非原则问题,应该男人一切都可以容忍。

  主持人:你都能做到?

  陈道明:我做得不好,但是我有这个的意识。

  主持人:我觉得有这个意识就行了,因为两个人生活那么多年,您有这个情绪传递给对就足够了,可能是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别闹了。

  陈道明:夫妻之间哪儿有对错,都是模糊的了,当清晰的时候,非要争个你是我非的时候,矛盾就出来了。

  主持人:贾一平也结婚了吧,吵架过吗?

  贾一平:没吵过,我这人脾气挺好,我一般都无所谓,我就是无为而无不为,反正你喜欢的东西我都可以接受。

  陈道明:她喜欢抽大麻怎么办?

  贾一平:她不会,如果你看准了这个人,而且呆在一起的时间也不是很多,回去的时候大家有这种思想准备,在家里面会安安心心呆一阵,到现在为止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

  主持人:看了这个戏,刚才这几段剪到一起,你有没有堵的感觉,这个结婚不对了,我最大的感觉是要是嫁错人或者娶错人这是一个痛苦,还甩不掉。

  贾一平:我演完这个片子以后还没有今天看这么有感觉。

  主持人:反正也是这样的,跟谁结也是结。

  贾一平:我结完了以后这个戏才播,我再看的时候好象有点不一样了。你们今天在说我也在学啊。

  主持人:我们什么也没说,你太太有没有看那场戏?

  陈道明:在你那版本给剪掉。

  贾一平:没有,这不是最惨的那场,最惨的是怀孕七个月做人流的那个比较惨,这个反正看了还能承受得住。

  主持人:陈老师,这部戏你有没有完整看过?

  陈道明:几乎没看?

  主持人:我看你刚才看的时候那个状态特有意思,想看也不敢看那个感觉。

  陈道明:一般不看。

  主持人:为什么呀?挺难面对的还是怎么回事?你已经出了那个劲儿了。

  陈道明:做完那个事了。

  主持人:那也对认啊。

  陈道明:这不是认不认的问题,我认不认不重要,观众认不认。

  主持人:你看的是什么心理?不看自己戏?

  陈道明:我不看电视了,我们家的电视没有公共天线。所以现在特别惭愧,有的时候一问起演员来,包括贾一平,新的演员吧,一说到谁谁,我真不知道,除非合作过我知道,所以我的范围很窄。

  主持人:你不看电视,上网。

  陈道明:其他在底下说吧。

  主持人:我问咏梅,我们问了陈老师两个人相处的方式,你觉得该不该清查对方。

  咏梅:我觉得不该。

  主持人:你自己生活这么长时间了,你觉得作为女人应当注意什么,在婚姻当中?或者两性关系中应当注意什么?

  咏梅:怎么说呢,我觉得不管男女,都应该是找自己的毛病,怎么让两性关系更能够完善,更完美,找自己的问题,多在自己身上找问题,方式方法特别重要。

  主持人:我觉得王海翎说那个话挺有意思,婚姻之后应该做猫头鹰睁一眼闭一眼。用睁开的眼看对方的优点,用闭上的那只眼看对方的缺点。你觉得有道理吗?

  咏梅:我觉得有一定的道理,包容心。

  主持人:刚才我们跟大家聊了一下排戏过程中对角色人物的理解,下面我们也剪了一些片子当中关于婚姻危机的五大因素,这是我们总结,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同感,我们来看一下。

  (放短片)

  主持人:把这部戏总结了一下,有一点我发现很多网站,很多节目也开始讨论,你到底能原谅对方身体的背叛还是能原谅对方心理的背叛,我们后来做了一期节目也是跟这个有关的,在现场做了一个调查,很多女人说我可以原谅男人的一夜情,但是我不能原谅他对我的心理背叛,我想问问贾一平对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贾一平:我觉得都不能原谅吧,一个长痛一个短痛的问题,像刘东北这样捉奸在床,我想大部分都会选择放弃,年轻人好象一定要凑合着过,也没有这个意识了,实在不行也可以离的。

  主持人:你觉得离婚是件容易的事吗?

  贾一平:肯定不易,但是真到了忍受不了的地步,也没什么做不出来的。

  主持人:咏梅觉得呢?你觉得心理的背叛和身体的背叛呢。

  咏梅:我觉得是心的背叛吧。

  主持人:就是你可以跟她有身体上的背叛,但不能有心理上擦出火花。我觉得漫长的婚姻当中,我们很难预料某一阶段,可能在某一阶段,真的有一些出轨,你觉得如果发生这种事情该不该原谅对方?

  咏梅:我觉得是情理当中的。

  主持人:可以原谅?

  咏梅:我觉得是可以原谅的。

  主持人:我看一篇采访报道陈老师的说,您觉得《中国式离婚》就是离不了婚,背叛了你离不了。

  陈道明:我觉得你这个问题不存在,你问的这个到底承受哪个背叛,我觉得不存在,只存在以每个人不同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感情深度,不同的需要,不同的精神世界。这个东西一篇是永远概不了全的,所以这个问题我觉得,可能做娱乐节目做了,做这样的节目的时候都要回答,有些问题是模糊的。

  主持人:可是他心理和身体都背叛了,他还能接受他。

  陈道明:这个需求不一样,家庭的需求,个人的需求,乃至于生理的。对不起,我不礼貌,这样的问题提出来吧,要么就选择一条,要么选择另一条。现在娱乐节目,都带有赌博性的。

  主持人:因为是是要发手机短信的。

  陈道明:这种垃圾节目做久了,我们的国民素质何在?对不起,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

  主持人:我知道这个角色,这个本身不是那个医生的角色,被你改成一个医生的角色了?

  陈道明:他本身是一个机关公务员,因为一地鸡毛尽管没公映,但是我就是演的一个职员形象,以个体代表全部的职员形象,再加上拍摄起来很乏味,一个办公桌四个文件柜,拍起来没意思,因为我从小有一个愿望,一个是医生。

  主持人:还有一个外交官。

  陈道明:外交官演完了,还有一个律师没演,我们家四个医生,我从小记得进我家闻到首先就是药味,我对医生这一行,应该说是不知其然,但是还是多少了解一些的,所以我觉得,因为我问过我父亲,我父亲是医生,我说我要做医生最像什么医生,医生里头也分气质形象类的,他说你一定是外科医生,绝对不中医,也不是妇产科也不是内科,你一定是外科医生的气质,很早了,我就跟王海翎老师说,希望写一个外科医生,我不知道大家看完了觉得像不像外科医生,但是我在医院演的,我说像。他说把你的脸模掉,走在医院堆里,应该分不出来,可能是从小我哥哥姐姐都在医院工作,有一种潜移默化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中国式离婚》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