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安徽电视台专题 >正文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58 新浪娱乐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3)(图)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3)(图)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3)(图)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3)(图)
陈道明出席《中国式离婚》卫视首映礼实录(3)(图)
主持人李静 主演陈道明 咏梅与贾一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而且跟你的说话节奏有关系,你的说话节奏比普遍人慢。

  陈道明:我怕说错话。

  主持人:就会给人家一种信任感,而且你知道很多病人,特别容易爱上外科医生的。因为人在动手术时候是最脆弱的时候。

  陈道明:我可不是为了让病人爱的。

  主持人:我碰到好些女孩子,某一阶段爱上给她动手术的大夫。

  陈道明:有一个强迫信任,我把自己交给你了,还没有做出信任事项的时候,我已经强迫我信任你了,我交给你了。

  主持人:好了以后发现没有那么神秘了,一站起来就觉得没什么了。

  陈道明:尤其把大褂一脱。这个当初跟王海翎老师商量,他觉得,当时我记得有一个细节,就是他说我可以改,因为这样改动很多东西要颠覆了,就不是改良了,就是革命了,他说我别改完了以后你不演,我说OK,只要你改,我就演,可以以字据为证,当时我写了一个卖身契,如果改了以后陈道明不演,天诛地灭,我当时写了这个,因为我觉得这样从信息传达到形象立起来,可视性,应该效果上来讲,应该也是非常好的。因为我一改牵扯到他也得改,包括娟子,这样大家都有一个空间了,有一个游走空间了,在办公室基本是文件柜什么的,不好看。

  主持人:而且你不喜欢演重复的角色,律师怎么办,还没有演过?

  陈道明:我现在觉得律师在中国,因为法律不健全,就没有一个真正的律师确定的队伍,律师在我们这儿我不认为是一个纯粹的,随着法律的健全,律师才能纯粹。

  主持人:您等到健全那天再演?

  陈道明:那是我儿子演。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我们高兴的是我们安徽的观众朋友可以看到《中国式离婚》这部戏了,我觉得已婚的也好,未婚的看看,很真实,没有对错之分,就是写我们身边的事,男人和女人都会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就像蒋雯丽那个角色刚刚骂宋建平台词一样,今天我们还有一些时间,今天来了40多位记者朋友,我们给他们一些提问的时间。

  记者:您这次来苏州是演那个《沙家浜》是吗?

  陈道明:目前我还没有演。

  记者:你对您演的角色刁德一是什么感觉?

  陈道明:你认识刁德一吗?

  记者:我不认识。

  陈道明:你就不该问。

  解放日报记者:其实刚才的记者的意思是,你一向演的是帝王,现在你选了这么一个著名的反派演,是想对自己演技有一个新的开拓吗?前段时间你辞演的画家张大千是。

  陈道明:这不是我第一个反派,《黑洞》我演过,也演过蒋介石,也可能有文革情节吧,我当时看《沙家浜》我最喜欢唱的就是刁德一的,我觉得音乐里有这样的曲牌的并不多,有这样一个情节,另外这个剧本我觉得是挺好玩的一个剧本,形式感非常强,跟现在一般电视剧的概念应该有所突破,我们也尽量突破,所以内容和形式吸引了我,觉得还可以做这件事情。

  第二个问题,就是张大千那个,当时确实找过我,但是我看到一些新闻。(叹气)。

  主持人:好了,不说了。

  陈道明:其实也没有什么原则问题,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编出来的,他们的创作力真好,你新闻的含金量,如果你是经过我确证了以后也无所谓,就是大概,可能,也许,其实真正的原因什么都没有,就是剧本不是我喜欢的剧本,特别简单,再加上档期,我其实都跟黄健忠导演都直说的,我不知道,可能人家是采取的自我保护,回答完毕。

  记者:咏梅老师,您能解释一下,在诠释您这个角色,您当时是怎么想,这个角色对您来说有没有特别的东西在里面?

  咏梅:我就希望肖莉这个人物,作为一个单亲妈妈,我就希望表现出独立性,包括对孩子的关爱,还有的宽容和善解人意,她在社会中的那种挣扎,就这些,没有什么太多的感受。现代女性,我希望她是一个很现代的女性,做妈妈也好,做职业也好。

  记者:这是您第一次和陈老师合作吗?

  咏梅:对。

  记者:虽然陈老师很不喜欢别人当面评价他,我还是要问一下,您对他的客观认识是怎么样的?

  咏梅:他是我老师,我觉得不用我过多评价什么了,一部戏接触下来,包括有的时候做宣传的时候接触,我就觉得,跟陈老师多一分了解的话,你就多一份敬重,这不是吹捧。

  陈道明:想办法说一点不好的。

  主持人:我觉得其实他是一个挺可爱的人,笑起来。

  咏梅:对,我觉得他有的时候像一个大男孩。

  主持人:对,我觉得他其实挺像一个大男孩的。

  陈道明:这是主题吗。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

  安徽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我要澄清一个概念,不是安徽的观众没有看过,我们安徽电视台买段了首映,我们这是全国卫星频道的首家独映,我们看到第一个这个名字叫做《中国式离婚》,为什么叫《中国式离婚》?相对是不是还有外国式离婚?我想请问一下,陈老师,他们两位我们已经问过了,所以我想问你一下。你是当时怎么想的,这个名字。

  陈道明:我明白你的意思。这个名字比较形而上。我问你,什么叫帕拉图式的爱情?为什么要单独形成一个爱情。

  安徽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因为他就是帕拉图式离婚啊。噢,那我明白了。

  陈道明:只是一个称呼。

  安徽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我们听到现在,似乎我们觉得陈老师讲得很有道理,婚姻要有一个度,恰恰陈老师,您都是从男性的角度考虑的,比如说你说要关心,不是质询,我问你,你今天干吗了,我这是关心,不是质询,你要说你干吗要问我干吗了,这就有问题了。

  陈道明:刚才你表演得很好,今天你干吗了,我是不会说你管得着吗,如果说你今天干吗去了(语气很硬)这个回答就是你管得着吗,这个不一样的,你说关心的询问和真正关心的询问和真正质询的询问是本质不一样的,回答也不一样。

  安徽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听上去很有道理,你今天干吗去了,你可以说你干吗了,但是下次不要这么凶好不好。

  陈道明:所以都有度,我刚才说了,什么是最美好的,问的度和回答的度,都有度。

  安徽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刚才还说到给对方自由,但是不可否认,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婚姻,我把我全副身心交给你,我如此坦诚,我希望您也这样,您能够接受吗?

  陈道明:都想这么做,第一,不可能做到,全部交给你,不管精神和物质上都做不到,做到越接近,将来越悲惨。

  安徽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这么肯定吗?

  主持人: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

  陈道明:如果你没结过婚,你试试吧。

  主持人:谢谢,最后请三位告诉我们观众一下,没有看过这戏的朋友,这部戏值不值得看。

  陈道明:这种问题都不要问,不值得。

  主持人:我觉得可以编辑手机短信,值得发1,不值得发2。

  陈道明:这个要观众自己来看,哪儿能直接问我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中国式离婚》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