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动画片产量翻一番 广电总局实行全年两次申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5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尹兆熊) 昨天,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公布了2005年度第一批全国电视动画片申报立项剧目。记者从广电总局了解到,今年开始实行年度国产动画片两批申报制度。第一批共收到全国68家动画制作单位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173部,由于去年全年申报动画片总数是163部,因此,今年的动画片数量至少将是去年的两倍。

  近几年,荧屏上动画片与电视剧数量严重失衡的问题日益明显。在去年的广博会上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甚至泪洒会场,呼吁人们更多地关注青少年观众,多推出一些优质的动画片。随后,北京电视台动画频道与湖南金鹰卡通等动画频道相继成立,广电总局也为今年制定了年度国产动画片两期申报办法,全国60多家制片公司也开始投拍动画片。

  面对动画片产量迅速增长的现状,广电总局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公布的名单是今年1月1日至15日申报上来的,除了因题材问题“毙”掉的9部,其他164部都将开拍,而今年第二批动画片申报也将于7月1日至15日进行。届时,今年的动画片产量可达到340部左右,至少比去年翻了一番。

  相关报道

  800集动画片《三国演义》

  将开拍

  本报讯(记者 尹兆熊)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2005年度第一批全国电视动画片申报立项剧目名单中发现,《红楼笑传》与《行者孙》两部动画片都因题材涉嫌篡改经典名著而未通过广电总局审批。不过,形式严格按历史名著《三国演义》拍摄的同名800集动画片则通过了审查,将于本月开始拍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