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赵谈“感情”拍戏挺逗乐拼命和外地人套近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12 北京晚报

  《动什么,别动感情》北京首轮播毕,紧接着又在BTV-5重播。电视剧热播,编剧赵赵当领头功,因为相对于故事,人们更热衷于谈论、分享赵赵在电视剧里大把大把“批发”的那些既机智又洗练,让人乐翻又颇有回味的对白。日前,赵赵向记者透露自己要马上来个大转型,下一部剧已近收尾,这回是个一点都不逗的爱情戏,预期目标:感动得观众大哭特哭。

  刚让大家乐又要大家哭

  《动什么,别动感情》是赵赵第一次写剧本,赵赵认为它的成功得益于多年来写专栏的积累和刘震云、王朔两个老江湖的幕后指点。而当人们彼此谈论这部“特逗的电视剧”时,赵赵已经完成了自己的180度大转弯,用她的话说,要走“纯煽情”路线了,故事是一段青梅竹马一生爱恋却又擦肩而过的爱情故事,4月份开拍,转型的道理很直白,赵赵说:“不能让人家看扁了,以为我就会耍贫嘴,这就写了个一点也不逗还让观众大把流眼泪的!”

  拍戏挺逗乐

  观众都觉得《动什么,别动感情》挺乐,写到后面,赵赵自己也常常是边写边笑。赵赵还说,其实拍戏的时候,也是乐事一箩筐,跟着边说边笑。“演万征的张涵予,拍这戏时给气得够呛,这个人基本上没有好好呆着的时候,老在吵架。有一天拍万征家里的戏,他和陶虹基本上全在吵,张涵予一见我就抱怨,拍你这戏我每天吵架吵得头疼,先气死了。”

  老公唐大年是导演,赵赵也积极参与到挑演员的决策中,剧中表现颇为出彩的小李美刀就是赵赵亲点的,促成李乃文演小李美刀也是一段子。赵赵回忆:“小李美刀我是按石康写的,可李乃文本人不那样,他是挺沉默寡言的那种,所以一看剧本他就说演不了。为了让他演,我把石康叫到剧组呆了一天,让李乃文观察观察,结果一上午,石康迅速把组里的女演员都得罪光了。石康是那种要说就说大实话的人,还特爱说,跟谁都说。他看见演佳音的代乐乐进来,上来就问人家是干吗的,代乐乐说‘我是组里的演员’,石康一乐,‘你是演员?那你长这样就别走偶像的路了,你也就走走生活路线。’气得小姑娘脸色巨难看。我把石康叫出去说了一顿,告诉他不能这么说女演员,后来演小柳的任斯璐进来,石康又问人家是干吗的,一听说也是演员,石康长记性了,一句话到嘴边憋回去没说,看了看任斯璐挤出几个字,‘你也是演员。’不明不白的口气弄得任斯璐更生气。结果这一天下来,李乃文被逗得够呛,答应演了。”

  拼命和外地人套近乎

   观众评价这部剧,说好久没看到这么北京的戏了,可劲写京味儿并非赵赵本意。赵赵分析:“可能是我的语言太北京了,还有就是我是土生土长北京人的缘故。戏里浸染了好多北京人的特点,比如我所理解的北京人骨子里是很羞涩的,用自信掩盖不自信,调侃一切假装自己什么都不在意,我也发现,北京的外地人好多不喜欢北京人,觉得北京人傲慢,优越,盛气凌人。所以,我在戏里也写了很多外地人在北京生活的艰辛,有点拼命地和外地人套近乎的意思,想让他们通过这戏更多的了解北京的个性,其实挺热情奔放的。”金力维/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动什么,别动感情》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