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存之民工》摄制组致松原市政府感谢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10 新浪娱乐

  尊敬的松原市委、市领导:

  您们好!

  电视连续剧《生存之民工》在松原完成拍摄工作后,现已经于山东、江苏、浙江、西安、天津等省市地区播出,在播出期间,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人民日报
》、《北京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晚报》、《北京娱乐信报》等媒体都以正面积极的方式报道了该剧。

  电视剧《生存之民工》采用纪实的手法讲述了普通打工者的情感生活与奋斗历程,记录了他们生活中的坎坷、欢笑、泪水、希望;表达了这些劳动者对未来生活的追求,对生命中的充满阳光的渴望。在这部作品中,充满了朴实地情感和豁达光明的人生观点。从人大代表、政府到律师法律援助的关怀和支持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理解与关注,充满激情地传达和表现了当代社会和谐的精神风貌。

  《生存之民工》这部作品能够取得这样的轰动效应是和松原市委、市政府以及当地各部门、群众无偿地大力支持密不可分的。在此,谨代表电视剧《生存之民工》全体工作人员向松原市委、市政府表示由衷地感谢!

  在电视剧《生存之民工》拍摄期间,松原市为该剧提供的帮助让剧组每一位工作人员铭感于心,不能忘怀。同时,松原市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那些在工作中度过的日日夜夜里,这个城市的日新月异的建设和风土人情,都至今让大家津津乐道,赞不绝口。

  在拍摄中,为了满足电视剧的艺术创作需要,剧组搭建和选定了一些特定的场景——这些在剧中偶现的当地车辆、道具和场景都是为了配合剧中虚构的故事和虚构的情节而出现的,例如“落后的工棚、车站”等等,但我们可以绝对肯定的事实是:这些绝非是松原市真实的写照!在这里,我们郑重并诚挚地声明:电视剧中的故事并不是现实中的松原,我们感受到的松原——城市美丽、富于朝气,人民群众的生活美好而充满阳光。松原市政府更是一个心想百姓,有魄力,办实事的好政府,为了能够尽可能地满足我们的拍摄需要,松原市政府给予我们这样大力的支持是需要极大的魄力和勇气的——对此,《生存之民工》全体摄制人员再次表示我们衷心地感谢和敬礼!同时,预祝松原市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取得更骄人的辉煌成绩,祝松原市人民的生活永远幸福,充满阳光!

  在正式播出以来,数以万计的观众纷纷留言致电,表达他们对该剧的喜爱和关注。同时,美丽的松原市也让大家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当我们每一次收到这样的赞赏时,都禁不住想起在松原市工作的日子——想起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想起松原市领导、人民的合作与鼓励,想到每一件点点滴滴不能忘却的生活小事都有一股温暖和谐的感觉涌上心头。我们将这种情感融化到电视剧的创作之中,让这样的温情与和谐充满在《民工》这部剧中,希望将这样动人的情感通过我们努力创作的这部作品带给每一位观众,让这种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情感去感动社会,感动人心。

  可以说,电视剧《生存之民工》所有蕴含的温情和和谐的力量正是来源于松原市委、市政府、松原市人们带给我们的感动——她激励了我们的创作,鼓舞了我们的精神。每当眼望松原这个美丽的城市时,都会从心底涌出一种美好的感觉:我们将这种美好称之为希望——让生活更美好的希望。这样的希望,也是电视剧《生存之民工》要表达,要讲述的主题。

  最后,我们仍是希望能够用最诚挚的心来表达对松原市委、市政府的感谢——感谢您们的支持、鼓励和协助!希望松原市的明天更美丽、更繁荣、更加充满希望和灿烂的阳光!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媒体和社会各界都能够有机会到松原市来——了解松原、宣传松原、建设松原!在这里永远充满着我们最真心的祝福和感动!

  祝:松原市建设发展兴旺蓬勃,明天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长春电影制片厂

  北京虎虎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生存之民工》摄制组

  2005年3月12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