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为净化荧屏备好新罚单 错字也要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4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连续公布三条通知,分别是加强电视节目管理、整顿电视违规广告和严抓字幕错误。作为今年首次集中展开的净化荧屏的工作,广电总局将对违规的电视制作和播出单位予以重罚。

  不良内容 将被撤下

  在加强电视节目管理的通知中,广电总局提出,凡发现制作、发行有暴力、色情等不良内容节目、栏目的,要及时、坚决制止和纠正,对内容导向存在问题的制作机构,要严格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对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反应的,要撤销其《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违规广告 重罚电视台

  记者从广电总局获悉,近期,一些电视台违规播放挂角广告的问题反复出现,虽然大部分电视台根据广电总局的要求及时进行了整改,但浙江省、吉林省、江西九江市、山西长治市、福建厦门市、福建三明市等6家电视台仍在违规播放挂角广告。例如,浙江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在播放电视剧《福星高照猪八戒》时,挂角仍出现打着“孕育新生命、圆您求子梦”的“上海协和医院”的广告。对此,总局责令该频道于本月23日之前将处理结果与书面检查报与总局,若再不整改,将予以更重处罚。

  目前,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和中国教育台并未出现违规播放挂角广告的情况,观众在收看这些频道的节目时未受“骚扰”。

  字幕错误 罚责任人

  广电总局指出,近期,一些电视节目的字幕中频繁出现错别字,对此,各电视台一方面应加强电视节目字幕的校对和把关,同时还须控制电视节目字幕错别字指标,并纳入工作绩效考核,奖优罚劣。

  北京电视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台里一直贯彻“字幕错一字,相关编导罚50元”的制度;电视剧中的字幕出现错字,则将对台里的影视部门进行处罚。

  文/本报记者 尹兆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