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雪山飞狐》尝试悬疑 金庸新剧“飞”了张纪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0:11 新闻晚报

  从《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大胡子制片人张纪中坚决不怕被吐沫星子淹死,几乎将内地版金庸剧“通吃”了。记者昨天从中国文联音像负责人马中骏处证实,今年下半年,金庸作品的另一部重头戏《雪山飞狐》的内地版将被搬上荧屏,合作者目前已经确定,不是张纪中。由于在筹拍《神雕侠侣》期间,曾传出张纪中和投资方因选角问题,闹出意见不和的矛盾,双方是否就此掰了呢?对此,马中骏给予了否认,表示“分手”另有原因。

  此前,有关张纪中要拍摄《鹿鼎记》没被广电总局批准立项的消息曾一度沸沸扬扬。之后,张纪中解释,《鹿鼎记》还没有报批,所以根本就不存在被枪毙的说法。因此,《雪山飞狐》将是今年上马的金庸剧的稀有品种,成为关注的焦点。据介绍,擅长搞笑的香港导演王晶将接替张纪中,在该剧中展示他对武侠剧的理解,同时还将担任剧本把关的编审工作,可谓是身负重任。

  马中骏说,作为制片人,张纪中已经是影视圈的一块招牌,和投资方的关系并没有外界传闻的糟糕,因为合作一直还是挺愉快的。至于《雪山飞狐》和张纪中掰了的原因则是:“张纪中一直忙于《神雕侠侣》的拍摄,根本没有时间参与新剧的筹备。如果他只是匆匆忙忙地加盟,对作品不利,也肯定不会超过以往的几部作品。”

  此外,马中骏也想在《雪山飞狐》中进行一种金庸剧的新尝试:“观众总是喜新厌旧的,一定要有新鲜的元素加入进去,否则就会遭到抛弃。”正是出于诸多的考虑,忙碌得够呛的张纪中这次只得眼看金庸大剧旁落他人了。

  导演王晶此前曾表示,电视剧完全照搬原著拍很难。“我不会局限太多,会加入很多现代人的审美。要往原作中加入更多的内容与人物。”言辞谨慎的马中骏认为,考虑到改编的难度,金庸先生未必对该剧的改编怎么苛刻,“但是,我们还是要在总体精神上忠实原著内涵,不让金庸迷感到失望。”据悉,该剧将首度尝试悬疑、推理的元素,使得剧情更加扣人心弦。

  从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雪山飞狐》有过1985年香港翁家明版、1991年孟飞版,后者的主题曲《追梦人》、《雪中情》至今还是卡拉OK的保留曲目。黄日华邵美琪主演的新版《雪山飞狐》则大胆地将《雪山飞狐》和《飞狐外传》两部金庸作品的剧情串联在一起,并展开一段纠缠不清的恋情。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