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音乐人三宝:先天基因比后天努力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0:45 新浪娱乐

  三宝出生于音乐世家,四岁开始学小提琴,十一岁开始学习钢琴。1979年就读于内蒙古艺校,198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1990年起开始与国内各大交响乐团合作演出,1991年任北京交响乐团驻团指挥。1997年后为自由音乐人。《断翅的蝴蝶》、《暗香》、《不见不散》等歌曲捧红了当今乐坛众多歌手,而三宝最为满意的两张专辑《归》和《源》更是堪称经典之作。但一向低调的三宝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所以这位音乐大师也在诸多喜欢他的乐迷面前蒙上了一层纱,本周的《枫云人物》将为您揭开面纱,带您走进这位“古怪”的音
乐人。

  关于创作:先天基因比后天努力重要

  诸多的经典作品奠定了三宝在歌坛的地位,而三宝的成功和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出生于音乐世家的他从小便受这方面的熏陶,但三宝对自己的出身却并不在意,他对音乐世家的解释是:只要两个毕业于音乐学院的人结婚,他们的孩子就是音乐世家。其实音乐世家没什么可说的,很多孩子都是出生在音乐世家。虽然三宝觉得出生在音乐世家并不值得一提,但他却认为这也是很关键的,三宝觉得先天基因要比后天努力重要的多。

  关于个性:享受孤独

  在聊天中得知,三宝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一个人呆着,熟悉三宝的人说他喜欢享受孤独。而三宝的朋友却细心的发现,他经常在跟很多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会“跳”出去,天马行空的想自己的事情。三宝也会一个人在很静的地方呆上几天来思考问题。有趣的是这样一种性格的人还有着截然相反的一面,在三宝的朋友口中得知,三宝经常会在大街上把目光长时间的投放在某个美女身上,也经常在放假的时候找上几位好友一起玩CS等电脑游戏。

  关于作品:谁适合就给谁唱

  三宝的作品在圈中绝对是炙手可热的,但三宝在选择自己作品的演唱者时却从不考虑对方有多大的名望,在圈中有多火,他只是单纯的考虑谁适合自己的作品就会给谁唱。歌曲《暗香》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三宝聊到当时是自己在车里听广播,听到了沙宝亮在唱歌,他感觉挺好的,脑子里就对沙宝有了印象,等到他为电视剧《金粉世家》做主题曲的时候,就想到了沙宝,想到他的声音非常适合这首《暗香》,这首歌也成了沙宝的成名曲。

  本周六晚9:40辽宁卫视《枫云人物》带您走近著名音乐人三宝。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