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小冬向冯小刚抛绣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43 重庆商报
郭小冬向冯小刚抛绣球

郭小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上午,自称是“年老的新演员”的郭小冬应邀来渝出席某品牌的开业活动,作为赵薇的大学同窗,他远远没有自己的同学那样有名,大家熟悉他,也是因为他主演的两部电影:获了很多奖的《暖》以及正在重庆上映的《桃花灿烂》。事实上,出生在山东沂蒙老区农村的郭小冬似乎还没有适应明星的生活,连拍照也要摄影记者指导怎么摆造型。不过,他却用自己的平易近人赢得了大家的好感。

  与记者约好11:30在他下榻的酒店大堂见面,时间还没到,郭小冬就出现了,身穿一件松垮垮的白色T恤,外罩米色休闲外套,瘦削的脸,花白的头发,还主动伸出手来和记者握手。经过短暂的寒暄,郭小冬决定在自己的房间接受采访。在电梯里,郭小冬告诉记者:“我对重庆特别有好感,并不是因为见到你们我才这么说,你知道吗?我进大学后的第一部戏就是在重庆拍的,《红岩》,我在里面演华为。可以说,我的处男拍是献给重庆的。”电梯到了,郭小冬主动站在门边,按着开门键,让同行的女记者先出门,这一绅士的动作立刻赢得了大家的好感。

  在郭小冬演的电影中,文艺片占了很大的比例。在商业电影开始潮水般冲击电影市场的今天,郭小冬有没有出演商业片的想法呢?有问必答的郭小冬很认真地说:“对我们演员来说,演戏就是职业,你必须学会演各种角色。是霍建起导演的《暖》让大家认识了我,如果他今后还需要我,我肯定义不容辞。我当然也想演商业片,如果冯小刚找我,我一定不拒绝。”当记者要他在冯的电影中选一个自己最喜欢、也最想演的角色时,他稍微思索了一下,然后告诉记者:“《天下无贼》里面的葛优,因为我比较适合冷幽默。”(来源:重庆商报 记者彭雅 实习生蒲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郭小冬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