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任长霞》分集梗概(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1:3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2001年初,郑州市公安局长林森向上级汇报登封市公安局长人选情况,领导指示:003案件牵扯面广,民愤极大,不管是谁当这个局长,一定要不怕新官上任三把火,上任就要烧,要敢于放手整顿队伍,发动群众,体民情,除恶瘤,保一方百姓平安。2001年4月11日任长霞带着上级领导的重托,到登封公安局上任,成为河南省历史上第一位女公安局长。

  登封市公安局钟政委、副局长黄可力等带领民警正在为即将上任的新局长收拾房间,不想任长霞提前到来。黄可力、钟政委以及刑警大队长展风等措手不及,造成尴尬局面。恰巧此时,控申科干部宋颖4岁的儿子提着暖水瓶奔来,危急中任长霞扶住男孩。钟政委、黄可力率众警察向新局长敬礼。

  登封市政法委书记郝鸣欢迎任长霞到职,专程送任长霞到登封市报到的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陆海称,任长霞这个局长包退包换,这是上级领导机关的郑重承诺。黄可力召集见面会,大家因工作原因离开。任长霞面对空落落的会场,满怀信心地宣布散会。到职当天,任长霞便只身下基层调查,遇到为五保户杀猪的平泉派出所副所长李正、自称喝酒从不误事的郡海乡派出所长杨志清……钟政委、黄局、谢敏、展风、邢凯为寻找“失踪”的新局长,赶到郡海乡,调侃中显露出对新局长的关心。任长霞提出局机关每早出操的建议,得到政委和黄局的支持。首日出操,刑警中队长邢凯和刑警小范迟到,受到禁闭一天的处罚。

  第二集

  警察出操成为登封一景,振奋了精神,提高了士气。任长霞在一次检查中发现银沙滩乡派出所所长周建伟接到报警不出警,躲在派出所里打麻将,将其当场免职。周建伟酒后鼓动本乡农民马老汉携众上访。次日早晨,任长霞带队出操归来,多名上访者拦住任长霞,跪倒在地。面对上访群众,任长霞深感责任重大,并请大家到会议室一个一个地谈话。

  深知银沙滩社会背景的黄可力违背任长霞的意图劝大家回去。此时,房聪的弟弟房生出现,上访群众畏惧房家淫威,自动散去。

  任长霞批评黄可力,黄可力被任长霞心中只有老百姓的执着所感动,郑重地开始向她汇报房聪团伙的多起案件和处理情况。

  黄可力、钟政委、展风向任长霞讲述房聪团伙的罪行和案件处理的难度,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群众不敢开口讲话。任长霞向郝书记和郑州公安局局长林森汇报房聪团伙犯罪情况,得知郑州市公安局已经对房聪案秘密开展了半年工作,林森同意登封公安局成立打黑队。

  房聪通过“八先生”立刻得到消息,并拿到打黑队名单,但他不以为然。

  任长霞分析群众工作进展情况,此间突发绑架儿童案。任长霞机智、果断指挥,并与黄可力默契配合,从绑匪手中救下幼女。登封市公安局的警察从内心佩服这位新上任的女局长。

  第三集

  任长霞大张旗鼓地做群众工作,下发“征求意见表”,房聪也做“群众工作”,警方的表发到哪里,他的手下就收到哪里。多数群众惧怕房家势力,姚家兄弟拒绝交表,得罪了房聪手下。

  此时,郑州市公安局打黑支队副支队长来到登封,带来林森局长指示,秘密成立003特别行动小组,成员包括任长霞等四人,但钟政委、展风暂时不在特别行动小组之内。

  姚家兄弟遭到房生手下毒打。任长霞下令拘留打人凶手,黄可力出于对任长霞的关心,耐心劝阻。任长霞却命展风公开抓人,表示登封市公安局打黑决心已下,给敌人一个震慑,给百姓一个鼓舞。然而,审讯中老四、猴三拒不承认打人事实。银水滩乡派出所新任所长李正受任长霞委托看望姚氏兄弟,二林妻不配合。

  003特别行动小组开会,展风大咧咧前来参加会议,任长霞说明这是小范围会议,展风深受挫伤。钟政委做展风工作,说明老公安应懂得侦察纪律。某公司女会计送锦旗表彰见义勇为的两位民警,任长霞方知错误处罚了邢凯和小范。她当面对邢凯道歉,却批评了“知情不报”的谢敏。展风赌气抓摩托车盗窃案,偶遇盗车贼,机智地破获一起盗窃28辆摩托车的团伙案。登封市局某科长贾利印别有用心地赞许展风。

  被拘留人员司法期限已到,任长霞只得放人,并来到刑警大队,耐心地做展风的工作。

  第四集

  展风到003小组驻地来找邢凯,虽仍带情绪,但嘱咐邢凯珍惜这次参加小范围工作的机会。任长霞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翻阅卷宗,在和丈夫卫秋石通电话时,还说自己生活挺好,但被路过的黄可力和谢敏听到。

  老六、猴三回到银沙滩后讹诈姚家兄弟,发动群众工作受挫,政法委郝书记理解任长霞处境,说明两军作战,打几个回合很正常,影响不了大局。任长霞返回时信心十足,途中接到房聪的电话。任长霞不卑不亢与其周旋,留下了余地。

  回到局里已是深夜,善解人意的黄可力和谢敏为她端来了四菜一汤。

  姚二林忍无可忍找马老汉商议,马老汉再次去公安局探访,正准备去开会的任长霞推掉会议,亲自接见了他。马老汉感到任长霞是个好人,但能否斗倒房聪仍有忧虑。任长霞到郑州市局汇报,自我批评低估了房聪,林森却认为登封工作卓有成效,叮嘱她严防内部有房聪团伙成员。

  任长霞到登封上任后第一次回家,利用暂短时间洗衣服,料理家务。儿子为了让妈妈多呆一会,关掉了她的手机,受到批评。任长霞因经常跑乡下,鞋跟崴掉,谢敏帮她在公安局大门附近的鞋摊修鞋。

  房聪已获得任长霞的履历材料,得知她过去曾是打黑能手,越发心虚,预感到任长霞对自己的威胁正在步步逼近,便想起用隐藏在登封市公安局内部的“老甄”,老甄为躲避风头,避而不见。

  第五集

  房聪把老甄从藏身之处“请”到别墅,这个绰号为“老甄”的人,正是贾利印。房聪软硬兼施,贾利印就范。房聪给贾利印三项任务:疏通他与任长霞的关系;摸清003秘密行动小组的任务;随时报告公安局动向。

  此时,特别行动小组也在开会,任长霞准备起用杨志清。然而杨志清再次上班喝酒被任长霞发现,杨志清起初还不以为然地为自己申辩,任长霞提醒他头上带的是什么,他才知道自己犯下了大错。

  贾利印借喝酒挑拨展风对任长霞不满,被展风痛斥。

  任长霞忍痛执行铁的纪律,杨志清受到处分,降为普通民警。杨志清立时戒酒,从此变得沉默寡言。任长霞带邢凯在外围观察房聪度假村及红船、白船,同时与谢敏化装到马老汉家做工作,以她的诚意和决心打动马老汉,马老汉亮出伤口。在马老汉带动下当地群众纷纷来到马家控诉房聪团伙罪行,取证的工作终于取得了重大进展。林森对此大为赞赏,重复他的观点:群众发动起来了,摧毁房聪团伙的时机也就成熟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