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任长霞》分集梗概(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1:40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任长霞和妹妹任秀荣一起为小春花买了衣服,回到登封,又抽空亲自送到丁村,为春花试衣穿鞋,检查作业,小春花终于露出了活泼的天性。但是,很快,又出现一起跨地区劫持儿童案,任长霞不得不马上离开。

  刚刚得到母爱的春花失望了,她抱着任长霞给她买的衣物,对正要匆匆离去的任长霞说:以后你别来看我了,村里人知道你对我好,大家都挺照顾我的,等家里杀了猪,我到城里给你送肉去……任长霞非常理解孩子此时此刻的心情,但是,为了解救更多的儿童,她还是不得不离开。小春花沿着山路追赶着任长霞远去的汽车,终于从内心发出了呼喊——

  深夜,谢敏和邢凯正在热恋,任长霞通知他们出现场。漆黑的范村,中年妇女王秀芝死因不明。杨志清对现场保护得很好,分析也头头是道,与现场勘查结论几乎一字不差,但他依然对任长霞“淡漠”,除工作之外,一个字也不肯多说。

  任长霞成立专案组,任命杨志清担任副组长。同时,白坪乡因耕牛失盗,群众反映强烈,调到白坪乡派出所的周建伟居然对丢牛户索要办案经费。任长霞发现问题,严肃地惩戒周建伟,并把周建伟清理出公安队伍,使在场人受到震动。

  任长霞奔波于杀人案和盗牛两案之间,在她看来,群众利益无小事,两个案子同样重要,她把刚从另一案子上撤下来的刑警大队长展风调去破人命案,又调邢凯中队长接手盗牛案,由她亲自指挥。

  邢凯带领刑警立即到白坪乡展开调查。

  第十二集

  展风的经验,加上杨志清的细致,逐步捋清了王秀芝案的来龙去脉,并最终破获了命案。而邢凯凭借他的聪明,居然在干牛粪上大做文章,发现了盗牛团伙所走的路径和被盗牛群的临时集结地,并巧妙地把报警器安在牛耳朵里,一举破获了用集装箱车盗牛的大案。

  白坪乡百姓吃喜面庆贺,任老太端起头碗面要酬谢“闺女”任长霞,可此时,任长霞已经离开。任长霞赶到范村。犯罪嫌疑人正准备押上警车,他的老父亲抱着三岁的孙子赶出。听到小孩子的哭声,任长霞命令给犯罪嫌疑人打开手铐,让他们父子见一面,父子抱头痛哭,任长霞交给老人一百元钱让给孩子买点吃的,然后走到一边抹眼泪。她对身边的钟政委说,孩子是无辜的,女人就是眼窝子浅,留不住泪。

  白坪乡百姓给任长霞写感谢信,言语纯朴,感人至深。他们为任长霞、钟政委披上大红被面。被下来检查工作的林森看到。女记者采访小春花,发现春花把任长霞送的衣服分别送给了班上其他的同学。

  因登封公安局党委订了制度,不许收老百姓的牌匾,于是,各乡的群众把牌匾送到了郑州市公安局院内,林森打电话要任长霞拉走,批评中已有对属下的理解。登封公安局进行干部评议和竞聘上岗,杨志清不填表,不报名。于是,任长霞和黄可力驱车到全市最边远的卡点看望杨志清,并直截了当告诉他,竞聘不是竞权力,而是竞工作,竞责任。

  第十三集

  毛毛寒假骑自行车到登封看望妈妈,半路摔进沟里受伤。深夜,搭110巡逻车回哨卡的杨志清发现毛毛,误认为他遭到抢劫。冻坏的毛毛要打110,找任长霞,当接通电话毛毛喊:“妈妈”时,一旁的杨志清深受感动。

  登封市公安局竟聘上岗有了结果,邢凯担任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志清被聘为刑警大队二中队长。邢凯请客,席间,任长霞郑重地举杯,祝贺杨志清,杨志清既不举杯也不喝酒,并且说自己连喝酒的动作都戒了。

  又到了局长接待日,天气不好,任长霞提议把上访群众请到楼上的小会议室。在小会议室里,曾经被砍刀帮在头上砍了一个大窟窿的陈大娘引起了任长霞、黄可力的注意。

  为了搞清事实真相,黄可力到陈大娘所在的北兆乡调查,派出所的人说砍刀帮若有若无,兆河村支书、乡人大代表崔文利又称北兆乡没有砍刀帮,这一连串的说法,反倒引起了黄可力的怀疑。

  黄可力将自己的怀疑告诉了任长霞,并且部署邢凯等深入北兆乡化装侦察,没想到,由于当地群众谈起砍刀帮无不色变,调查效果不佳,并被当地人赶出北兆乡。于是,黄可力希望借用局里的女警察相助。

  谢敏准备化装侦察,可总是化不像,引来众多男警观看。

  黄可力去市人大调查崔文利,受到郝书记批评。郝书记指示,案子要办,但要按照司法程序办。

  第十四集

  宋颖化装得体,但任长霞了解到她家里有困难,决定亲自出马。任长霞带着谢敏化装成收兔毛女人走村串户,深切感受到当地群众对砍刀帮的畏惧。

  在此期间,黄可力也和崔文利正面接触,发现他的侄子崔旺泉神色慌张,便派邢凯跟踪,掌握了他与外村人秘密联系的线索。

  任长霞在调查砍刀帮时,遇到了从北京上访回来的申大娘和尚大妈,二人感到任长霞和蔼可亲,便口无遮拦地道出砍刀帮的许多秘密。

  为了配合任长霞黄可力开展工作,身为老公安的市政法委书记郝明,特意把崔文利调到市里开会。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的基础上,任长霞果断下令抓捕正在实施犯罪的二砍刀帮成员,经审讯,弄清砍刀帮是一个以崔旺泉为首的地下犯罪团伙。砍刀帮成员得到消息,准备潜逃。为阻止团伙人员外逃,任长霞动员局机关人员全体参战,连夜抓捕。

  崔文利私自离会返回北兆乡。黄可力试图说服郝书记将其召回,被郝书记“批评”。黄可力锲而不舍继续“逼宫”,不把崔文利召回登封市就在郝鸣办公室里等。

  任长霞已率队出发。在郝书记支持下,市人大连夜开会,撤消了崔文利人大代表资格。抓捕行动立即开始,宋颖把儿子锁在家里参战。儿子半夜醒来哭泣。清晨,任长霞率领全体民警,一举粉碎了砍刀帮,却发现宋颖神色不对,一打听才知道孩子昨晚一人在家,打电话也没有人接……

  任长霞、宋颖、谢敏赶到宋颖家,孩子缩在门角,哭了一夜,几乎冻僵。

  第十五集

  登封公安局在北兆乡召开大会,群众看到站在台上的女公安局长就是收兔毛的女人十分惊讶,申大娘、尚大妈立刻高声喊冤。任长霞从二位老人口中听到发生在12年前9月8日的悲惨故事。决定对历史遗案重新立案侦察。

  钟政委、黄可力等说明此案的难度,五次复查均无结果,劝任长霞慎重。任长霞说出她的心里话,并提出“立案给群众一个期待,破案给群众一个交代,还信于民,重塑登封警察形象”的口号,大家统一了认识。二位老人悼念女儿的场景催人泪下。任长霞亲自抓案件,翻阅成山的卷宗,带邢凯到基层派出所找当年办案人了解情况,并听取李正的建议,利用广播、电视广泛宣传9·8案案情和立案情况,发动群众检举线索。群众街谈巷议,一时成为议论话题。

  谢敏取鞋时发现鞋摊伍老头古怪,一个劲儿地吃钉子,便说给邢凯。邢凯到鞋摊探问,被来控申科上访的申尚二位老太太打断。

  时逢有外宾参观少林寺,申大娘认为上边要来大官,准备拦路喊冤。任长霞发现,自己掏钱安排二位大娘住进宾馆。二老人不愿花任局长的钱,在宾馆闹出一系列笑话。申大娘、尚大妈到控申科寻找任长霞,准备把退房的钱还给她,没有找到,只得听话地返回家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