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配音演员徐涛:为《任长霞》牺牲了春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1:44 新浪娱乐

  徐涛,著名的配音演员,这么说似乎还不够准确。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专业演员。他的脸对于观众的熟知度不如他的声音。这次他在剧中出演黑恶势力头子房聪,是个狡猾、恶狠狠的专门干坏事的家伙。不过,看过电视剧《任长霞》的人对徐涛的评价是他演得不错,不脸谱化。徐涛在剧中演的是一个反派,但是当给我们介绍电视剧《任长霞》时,说的可都是大实话。他说,这个戏有很强的教育作用,导演并没有把任长霞放在一个很高的位置,塑造一个高大全的角色,而是希望把人物表现得真实亲切感人,希望通过任长霞在工作中亲民爱
民的事迹来表现这个人物,这个人物可挖掘的东西很多,但怎样塑造才是恰到好处给导演出了很大的难题。

  徐涛说,剧组压力最大的当属刘佳,如何让这个知名度很高的人物让大家接受是个很困难的事情,如果演不好,很可能使这个人物很脸谱化,但是刘佳表现却很好,通过拍摄过程中当地群众的反映,那种见到刘佳就好像又见到任长霞一样的真情流露,很有力地说明了她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当然,任长霞形象塑造得完美和我这个反一号的衬托也是分不开的。在拍摄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紧任务重,拍摄条件也不是很好,春节都没有回家,为的就是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杨斯:我演谢敏

  杨斯在剧中出演常伴任长霞左右的秘书谢敏。戏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出镜频率挺高。有的戏还真不是那么好演。杨斯以前曾经演过军人,但是演警察还是第一次,而且这个警察还和她想象的不太一样,“因为毕竟这不是一部虚构的戏,是非常真实地反映生活,贴近生活的,导演也一再强调要很生活化的表现剧情。”杨斯说,谢敏这个人物身上有很多可爱之处,她和任长霞、展风、邢凯等刑警之间都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表演上还是很细腻的。

  在杨斯的印象中,《任长霞》在拍摄时间上很紧张,但是整个剧组很团结,气氛很融洽,可以说大家是在一起破釜沉舟来拍好这部戏,“其实开始对于任长霞的了解也是很表面的,但是进入剧组,到了当地的时候才更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个人物的影响力,给了自己特别多的感动。”

  杨斯介绍,当地老百姓听说我们是来拍任长霞的都非常地支持和配合。我演的谢敏是任长霞身边的一个普通警察,更多的是来衬托她这个角色。我没有忽视这样一个小人物,是用心去塑造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