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武汉晚报为电视剧《陪读》选角 八名学生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08 武汉晚报

  去年,本报为《陪读》剧组挑选群众演员,数百人参选,最后有八名学生演员入选。从无演艺经验的他们会演戏吗?第一次拍戏感觉如何?

  吴小山拿起一块砖头,做声色俱厉状,大喝一声……“停!”导演张祥林皱皱眉头,“你的姿势怎么像立正啊?脸上有戏,动作也要有啊。”这场戏NG了三回才过,在场人员都暗松一口气。

  昨天下午,《陪读》剧组转战武昌梨园,记者在拍片间隙采访了经本报选秀而初登荧屏的几位年轻小演员。他们年龄多在15——20岁之间,一方面对明星生涯充满幻想,一方面又对剧组紧张的工作节奏不大适应,发现演员不是想象中那么风光无限的工作。尽管如此,他们依然无比振奋地投入了人生中第一出戏的拍摄。

  力争走出一片天地

  应云龙:20岁 湖北省艺术学校

  剧中角色:吴小山

  记:刚才NG了很多次。你不是专业演员,演技方面有担忧么?

  应:不太稳定。有时我的想法和导演不一样,当然最后还是以导演为主。他也是为我好,为戏好。

  记:吴小山是年轻人里戏分最重的一个,你有没有压力?和大家配戏感觉怎么样?

  应:第一次拍戏,我想重要的是学习。吴小山是个性格很丰富的角色,一方面挺乖,很懂事,一方面又很有个性,剧中我和陶慧敏老师有很多对手戏,配合感觉很好。

  记:头一次拍戏,有什么感觉?

  应:非常过瘾,不过像刚才那样的分镜头戏就有点磨人。早起晚归感觉挺辛苦的,但值得,偶尔闲一天,我还觉得很空虚呢。

  记:对将来有什么打算呢?听说你是学声乐的。

  应:我更喜欢演戏。我要尽我的能力把这个戏拍好,将来我要在演员这条路上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为剪发哭了一星期

  高子涵:18岁 湖北省艺术学校

  剧中角色:王一菲

  记:说说你演的角色吧,那天看你吵架吵得活灵活现的。

  高:我演的角色性格用武汉话讲就是有点岔,有些小心眼,嫉妒心很强,但本性还是蛮善良的。

  记:拍了这么多天戏了,什么事印象最深刻?

  高:我原本是一头及腰长卷发,刚来的时候,组里同龄的人都很羡慕我。可角色定妆是短发,剪得这么短,一个冬瓜头,搞得我连镜子都不想照了,哭了一个星期,垮着脸去拍戏,导演对我说:“小姑娘,不要板着个脸了。你看你现在跟“王一菲”的感觉多像啊。”就这番话让我信心倍增。

  对着镜头没法轻松

  张婧: 20岁 武汉科技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大二学生

  剧中角色:串场

  记:当时怎么想起来考群众演员呢?

  张:看晚报招演员就去报了个名,原以为会有幕后操作呢,结果一轮一轮选下来,居然还选上了。

  记:拍到现在感觉如何?

  张:很累。在电视上看演员表演总是很自然很轻松,一旦摄像机对着自己就轻松不起来了,本来设计好的表情动作都发挥不出来了,有很多东西都需要我们边学边练的。

  记:你在剧中的造型是今天这样的打扮吗?

  张:我的头发原来是染的紫色,现在临时染了个黑色,一抹手都是黑的,学生当然是黑头发。

  演成对眼了

  马莉雪儿:15岁 武汉市体育舞蹈学校

  剧中角色:班长

  记:你演的是个什么角色啊?

  马:班长,不是那种很严厉的,对同学们十分包容,经常给大家打掩护。

  记:拍戏难不难?

  马:在衡阳拍戏的时候,有一场戏是拍我想睡又不敢睡的样子,演来演去就是不对劲,NG好几次才过。最后还变对眼了,把她们笑翻了。

  记:现在感觉怎么样?

  马:还好,就是拍戏条件有点艰苦,在衡阳的时候我每天要在超市买一大堆零食。

  最怕导演喊“停”

  胡航:17岁 武汉市六中高三学生

  剧中角色:女生丙

  记:你是毕业班的学生,拍戏影响学习吗?

  胡:我是抓紧一切时间请假来拍戏的,在这里也学到很多东西。

  记:现在有什么体会?

  胡:我们最喜欢听导演说的话就是“过!”“收工!”“开饭!”最怕早晨六点有人在门外大叫“出发啦!”也怕导演喊“停!”、“再来一次。”

  记:第一次拍戏,看到传说中的著名演员有什么感觉?

  胡:我没什么感觉,但我妈很激动啊,那天看到沈丹萍,她马上叫我:“快去要个签名。”

  (武汉晚报 记者王慧纯 实习生常珊 汤姗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陪读》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