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任长霞》分集梗概(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39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房聪也在加紧活动,通过老四接触邢凯,亲自出马试探黄可力。黄可力得知一些人物来登封游玩,料定他们会上红船、白船。在没有更合适人选的情况下,任长霞说服黄可力,不惧危险亲自和郑州市公安局张金山支队长化装上船侦察。

  果然,红船是个淫窝,白船是名副其实的赌船。任长霞对房聪团伙竟然公开散布红船白船受公安局保护,可以放心“消费”的胡言乱语怒火中烧。并与张金山巧妙配合,完成侦察任务,因发现贾利印在船上,立刻离开白船。贾利印只看到披假发的任长霞背影,不敢断定此人是谁。

  省公安厅批准打击房聪团伙的方案,部署调用异地警力,登封只出动展风的刑警大队。任长霞制定了抓捕和抓赌、真打和佯攻两套方案。果然不出所料,行动提前走漏风声,房聪弟兄离船外逃。敌变我变,黄可力执行第二套方案,带展风等公开上船抓赌,搜到部分赌具,把白经理、大仗杆二人拘留。

  已准备逃亡外地的房聪中计,向八先生讨对策。房聪策动贾利印找展风说情,老四也再次与邢凯接触。自作聪明的房聪为了弄清任长霞的真实意图,连夜安排。

  第七集

  因任长霞的沉着部署,致使房聪做出错误判断,感到他应该和任长霞直接打打交道了。房聪直接打电话给任长霞,两人斗智,早有准备的任长霞一步步把房聪引入她的轨道。房聪放松警惕,提出和任长霞见面,几个回合后,房聪同意第二天晚上到公安局见面。任长霞紧急部署,在公安局大院摆空城计,而大批警力夜奔房聪的度假村及红船、白船。贾利印借值班便利,幽灵一般在大院及办公楼里游荡,为房聪来公安局打前站做准备,可他哪里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被一双眼睛注视着。特别是当贾利印看到谢敏正悠闲地在查办科洗头时,彻底打消了顾虑,偷偷向房聪发出信号。

  房聪坐房生的汽车前往公安局。途中,房聪因为与八先生失掉联系,依然感到不安,反复权衡后,房聪铤而走险。房生劝不动哥哥,声称一旦房聪发生意外,他就和任长霞拼命。二人约定,互开手机,以防不测。

  在任长霞的办公室里,任长霞与房聪二人终于见面了,在这场短兵相接的决斗中,任长霞一身正气,话语铿锵,彻底击垮了房聪,她一声怒喝,潜伏的警察把房聪拿下。同时邢凯也把贾利印抓获。

  一直打开手机,密切关注动态的房生从手机里知道所发生的一切,连忙打电话叫人送来炸药,并通知团伙成员逃跑。黄可力率众围剿渡假村及红船、白船,展风带人迅速登船出击。

  第八集

  房生身上绑着炸药潜入公安局,要和任长霞同归于尽。此时任长霞及从异地专程来执行抓捕任务的警察正把房聪押出。房聪临上车时发现了房生,故意大声地对任长霞说:我没罪,过年的时候还会回家吃饺子,你信不信?提醒并制止了房生的卤莽行为。

  打击房聪涉黑团伙的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房聪及大部团伙成员被捕。因部分骨干成员提前得到房生电话,外逃。市委及郑州市局都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任长霞除恶务尽。任长霞立刻组织追逃小组,并做了生动的动员。为大造声势,她接受郝书记的建议,利用新闻媒体每天宣传抓逃进度。房聪团伙外逃人员在外地纷纷落网。展风在深圳抓到老四,但房生提前一步逃离。

  因房生未被抓获,部分群众仍心有余悸,被房聪手下杀害亲人的田老汉、寇大娘等群众不敢站出来检举。展风在追逃中负伤,发誓不抓到房生誓不“还朝”。田老汉、寇大娘经任长霞的细致工作,道出隐情,控诉房聪团伙的血债,田老汉拿出历年房聪给他的三万块钱,愤怒地说:房聪想拿钱买我儿子的命,我一分钱都不花他的!林森、陆海分析,房生走投无路,很可能会返回登封。展风疲惫地孤独地回到登封市公安局,没想到任长霞等人像欢迎英雄一样地欢迎了他。

  第九集

  任长霞已得到房生回到登封的消息,正在布控,准备抓捕。没想到,房生却在房家祖坟打来电话,他看到电视,深感自己罪孽慎重,要把罪责包揽到自己身上,声称一切与他哥哥房聪无关,并说出抓捕房聪的那天晚上,如果不是房聪阻拦,自己早与任长霞同归于尽……放下电话后,罪孽深重的房生畏罪自杀了。

  房聪团伙的彻底覆灭,登封百姓奔走相告,自发地到公安局门前载歌载舞进行庆贺。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也纷纷报道。任长霞和班子成员研究,把每月19日订为局长接待日。

  新控申科落成,任长霞亲自接待,第一个局长接待日,她从白天直到深夜,共接待上访群众124人。

  任长霞回家,发现卫秋石没和她商量,便把毛毛送到寄宿学校,二人发生争执。二人到学校看望毛毛,毛毛发生了很大变化,称他去学校是对卫秋石、任长霞的贡献,夫妇俩感到毛毛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任长霞返回登封,带来卫秋石为她买的围巾,钟政委与黄可力正在绕有兴致地评头论足时,接到一名受害女子报案,任长霞立即赶赴出事现场。

  展风进行现场分析,确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未遂案,但受害女孩苑小丽却对细节讳莫如深,而且,从案发到报案,这期间拖延了近12小时,也颇有蹊跷。

  第十集

  任长霞做女孩工作,女孩道出她因网恋而受骗的经过。

  任长霞请来郑州市局网络安全监察支队的郑支队,通过网络监控手段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使一向只以传统方式办案的展风看得目瞪口呆。

  苑小丽的母亲来到登封,苑小丽痛苦地埋怨父母一天到晚只知道工作,很少关心自己,她与仅仅“认识”四天的网友在网上说的话,比父母跟她十几年说过的话还要多。

  深夜,劳累一天的任长霞想到自己和儿子之间也存在着同样的代沟,便给毛毛打了一个温情的电话,母子在电话里都流了眼泪。

  卫秋石外出取证,约定11点半到登封,并带给任长霞一件礼物。此时,登封却发生了一起矿难,任长霞立即赶赴了现场。在市领导安排下,任长霞妥善处理有关事务,很快抓获了因非法开采酿成事故,正逃往外地的矿主。

  将要离开事故现场时,任长霞看见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在父亲的尸体旁哭泣,得知她叫柳春花,因为这次矿难而成为孤儿,一种强烈的责任感驱使着任长霞当即走过去,一把抱住这个叫春花的女孩,告诉她:不要怕,今后我就是你妈妈,我叫任长霞,是登封公安局的。任长霞和钟政委一起来到春花家,妥善安排了她的生活。

  第二天,任长霞随市长到郑州汇报矿难处理情况后回到家,向丈夫卫秋实说明事先没与他商量就收养了一个女儿的事,得到了卫秋石的理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