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飞腾影视城大搞影视DIY 自导自演乐趣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5:39 新浪娱乐

  自4月开始,飞腾影视城将开展影视DIY一条龙服务,影视爱好者可以个人或团体的身份提前报名预约,主办方准备了三个曾经在飞腾拍摄过的经典影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还珠格格》、《倚天屠龙记》的经典场景和服装,供游客挑选。游客也可在怀柔的真山真水和飞腾的虚拟情境之间自由选择素材和拍摄地点,飞腾将在服装、道具、人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配合,力图形成一条龙服务。这种融合了影视旅游和山水旅游的影视DIY拍摄活动,在国内尚属首例。

  3月26日,飞腾请来几组影视剧爱好者参加试拍活动,他们有的使用基地提供的全套专业设备、服装、道具、群众演员,有的则自带或专业或家用的DV数码摄像机,进行“选景”、“走位”、“开拍!”等环节的尝试。在现场,记者看到正在旁边拍摄的专业剧组人员也不禁好奇地过来驻足观看,而业余爱好者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甚至感染了当地的导游小姐。凭借对经典影视剧《大宅门》的熟悉讲解知识,导游小姐开始反过来对选择“重拍”此剧经典片段的冯先生“说戏”:“当时白景琦是从这条楼梯把杨九红抱到楼上去的……”

  他们积极参与的反应与主办方的前期市场调查基本一致,国内的权威DV杂志《DV@时代》记者西蒙透露,他们可以把全国3万6千会员的DV拍摄都“放”到飞腾来,“因为这里的拍摄资源实在是太丰富了”。

  飞腾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设计的初衷:影视DIY拍摄一条龙服务,是为了满足行者的深度互动体验,如果来飞腾只是走马观花地静态参观,与其他的影视旅游相比没什么特别;如果是来演一把,不管是自己独自参与还是跟朋友、家人一起,这将是一次不可重复的独特体验。你要思考,要构思,要角色扮演,还要与别人有效沟通、协调,这些能力,不仅是影视拍摄者需要,也是现代人普遍的素质追求。

  据悉,主办方希望在今年将该项目的推广对象更多地扩展到学校团体、旅行团和俱乐部,而相应的网站、电视栏目和选秀活动也将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之中,争取年底推出。李磊/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