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陪读》的王诗槐:我不是生硬的“唯学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42 武汉晚报

  八十年代,“王诗槐”这三个字就是白马王子的代名词,他塑造的方达生和《日出》一起成为人们的永恒记忆。今天,不再年轻,不再偶像的王诗槐出现在《陪读》剧组。

  记:为什么选择《陪读》?

  王:刚过完春节,我就接到《陪读》剧本,它题材别致,有特定的社会意义。不止
武汉,全国都存在着陪读现象,这值得世人的关注。

  记:你怎么理解韦家善这个角色?

  王:他信奉“惟有读书高”,代表着那些书香门第出来的传统人物。

  记:沈丹萍扮演您的太太张秋萍,你们合作如何?你怎么看待婚姻?

  王:合作得很好。现实生活中,我夫人是个贤妻良母,为我分担了许多东西,家里的事都由她全权处理。

  记:你一直很低调,从不透露自己的家庭生活。

  王: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儿子20岁,女儿刚六、七岁,儿子不太喜欢演戏,女儿倒有表演的欲望。我本人并不赞成孩子步入演艺道路。

  记:你怎么教育孩子?

  王:韦家善是位生硬的“唯学派”,强行压制儿子的兴趣爱好,这与我的教育方式有所不同,虽然我赞成给孩子一定压力,但不能不顾及孩子的爱好,应该发挥他们自身的兴趣点。

  记:很多观众用“久违”来形容你,你如何看待这种落差?

  王:(略显无奈)其实我一直在拍戏,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担当主角。现在国内演艺圈多为年轻人的戏,以爱情为主,我扮演的角色多为长者,只是匆匆而过,难怪观众会觉得我 “消失”。我认为,等中国影视发展成熟后,久违“老者”的现象会有所改观。(武汉晚报 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方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陪读》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