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阮玲玉》出现“拮据” 缺档期缺经费匆匆收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35 新闻晨报

  虽然临近关机,《阮玲玉》剧组却万事不顺心。昨天,记者到正在车墩上海影视乐园里拍摄的电视剧《阮玲玉》剧组探班时了解到,“拮据”的现状让《阮玲玉》剧组不仅一再降低拍摄标准,还不得不赶在几位主要演员档期结束之前“一天拍足14个小时”地“抢时间”。

  此前早有消息称,多灾多难的《阮玲玉》剧组终于可以在本月15日关机,但昨天记
者到达拍摄现场后了解到,定于这样一个日子杀青,实在是无奈之举———剧中阮玲玉的扮演者吴倩莲与剧组的合约即将于4月15日到期。

  昨天的拍摄多少显得有些仓促,每个镜头几乎都是一条便过,而每一个景别的拍摄时间也不会超过10分钟。记者问导演沈悦:“为什么这么赶?有群众演员下了黄包车连钱都没付就走掉,不怕穿帮吗?不重拍一遍?”沈悦无奈地笑了笑说:“有什么办法呢?抢时间啊。”

  在一再追问和多方了解下,记者才知道原来剧组目前已经在多方面“捉襟见肘”了。最大的问题是演员的档期都不够了,吴倩莲的档期是到4月15日,扮演张达明的李宗翰则应在4月6日、也就是今天约满离组,而其他一些比较主要的配角甚至早已超期。剧组最近一直在抢戏,而由于合约期满的时间不同,为了使早离组的演员早拍完,剧组又不得不经常打乱原定拍摄计划,这更加增加拍摄难度、延长拍摄周期。由此而衍生的结果是拍摄时间经常在14个小时以上,演员缺乏足够休息时间。

  剧组碰到的另一个难题是经费紧缺。沈悦说:“这部戏前期筹备时间很长,中间又出了一些变故,拍摄周期、制作经费都受到影响。我们只能努力向自己想达到的华丽效果靠近,但是钱肯定是不够的。”记者在现场看到,拍摄一场电影院门口的戏时,由于群众演员数量太少,副导演急得直跳脚,当被问到为什么不多找点人时,他轻声地说:“这都要钱啊!”

  昨天,出现在现场的吴倩莲显出一脸疲态。不拍她的镜头时,她总是静静一个人站在一边,不苟言笑,只有当工作人员开玩笑地把一个鞭炮扔到她脚下时,她才稍稍流露出一丝笑容,轻轻地说:“我才不怕这些呢。”吴倩莲告诉记者:“我现在天天玩‘全垒打’,经常早上6点就起床,一直忙到晚上。”“累吗?”“哪能不累。但是时间就是钱,大家都得尽力抓紧时间拍啊。”而在之后的采访中李宗翰也告诉记者,在剧组下榻的宾馆中,吴倩莲就住在他隔壁,“她每天拍完戏回到宾馆就睡觉,从不出门,就连电视都不看。”

  扮演联合影业老板黎民伟的刘景毅告诉记者:“我的档期上个月底就到了,本来要去广东拍戏的,但是还是留了下来。有什么办法呢?剧组不容易,大家都帮着担待点,算是尽一份心。”

  昨天正巧是李宗翰在剧组的最后一天,他笑着说:“我现在最头痛的问题就是发型了。”因为他在片中的角色分为三个阶段,区分这三个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他的发型。为了赶在他离组前拍完戏份,后面几天的戏都被提了上来,最近一段时间的拍摄常常是三个阶段穿插在一起,每天不停把发型换来换去,这让李宗翰叫苦不迭。曾玉/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