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银谷》导演回应质疑 坦言剧中情节确有硬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2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在被称为荧屏“三国演义”的三部热播剧中,《马大帅2》和《平淡生活》已经播完,《白银谷》也已经接近尾声。昨晚,就观众感兴趣的一些话题,记者采访了《白银谷》的导演苏舟。

  改编成剧后是否忠于原著

  对于《白银谷》拍成电视剧后是否忠于原著,导演苏舟表示,改编后基本遵从原著作者成一先生的思想,以晋商文化为代表的一种思想。而在剧情中也增强了戏剧性,使得人物、戏剧冲突增强,如在这当中增加了一条线索:康家与秦家的对立,因此也就增加了一些人物和故事。

  电视剧《白银谷》在结局上却与原著的悲剧色彩大相径庭,而以一个大圆满的方式结束。苏舟解释说,文艺作品应该是阳光的,而不是灰色的东西。

  “三国演义”说法不公平

  前段时间《白银谷》和《马大帅2》、《平淡生活》被比成“三国演义”,也就是说三家在“混战”之中。当然从收视平台来说这种比较并不公平,而且也有观众认为是晋商题材“遇冷”导致了《白银谷》的“生不逢时”。

  苏舟表示:“收视群体和收视率的信誉度不一样。如果我们放在另外一个台播可能会更高。比较幸运的就是现在的收视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冲到近三个百分点也是比较幸运的,但放在其他台播会更好。”

  “死而复生”是欠考虑

  有观众反映,剧中宁静扮演的杜筠清被康老太爷“毒死”后又被救活的情节令人费解,是处硬伤。对此,苏舟称,延续这个人物的生命的确是欠考虑,原小说杜筠清的确是在这时就死了,她死了以后,后二十几集当中没有女人戏,为了使女人贯穿下去,就拼命让她活着。

  苏舟称他自己也觉得增加的这个支脉考虑得不够成熟。这部分内容是小说成剧本后最重大的一个变化,但是现在从他个人看法来讲,现在还不是很圆润,真的还要做重大的调整。(钟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白银谷》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