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庆魁拍《圣水湖畔》只为家乡还情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2:5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华)乡村轻喜剧《圣水湖畔》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昨晚,该剧的制片人兼编剧何庆魁做客某网站,称《圣水湖畔》作为一部绿色电视剧是为还家乡情债。

  还家乡情债之作

  何庆魁说,央视在2003年给他做过一期《艺术人生》,后来在年末又去他的家乡做
了一期特别节目。家乡的父老乡亲在从他们市里一直到乡政府院里35公里的路程,都拉满了欢迎他和妻子高秀敏回来的横幅。

  “那是因为和赵本山合作八年,把赵本山的家乡宣传得过火,给我家乡的父老乡亲造成了心理上的不平衡,所以才诞生了这么长的横幅欢迎我们回家。”何庆魁说当时他就许了一个愿,要写一部家乡的戏,现在播出的这个《圣水湖畔》就是还情债之作。

  是部绿色电视剧

  “中央一套黄金档这个时间段搞了一些调整和净化,我想在这里面就缺像今天播出的《圣水湖畔》这样的绿色电视剧。” 何庆魁解释,这部电视剧连抽烟的镜头都没有,这代表文明品位和文明程度,而且镜头中还出现众多的“绿色美景”和“绿色食品”。

  何庆魁说赵本山通过小品把铁岭宣传了,而自己还欠着家乡情债,所以借助于写土地问题、保护耕地问题、粮食安全意识问题来展示家乡、展示圣水湖的美景。他希望这部戏播出之后,能给家乡真正带来旅游上的收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圣水湖畔》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