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星驰搭档田启文首次全面解析《功夫状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3:06 都市快报

  电话那端的田启文很客气也很健谈,虽然像他自己所说的,自己现在策划剧本、做监制、当经纪人……一大摊子活,但显然他是很享受这种生活,语气中带着一种踌躇满志的意味。电视剧《功夫状元》是他现在工作中的“大事件”。他直接表示:这部电视剧和周星驰直接关系已经不大了。其实电视剧这一块周先生基本没有干涉,主要是我在抓,以后的几部也是我来统筹,他只是一个顾问,他的兴趣和关注点都在电影上面。”

  剧本:保留经典比武场面

  喜欢星爷电影的人肯定都还记得《武状元苏乞儿》中那场苏灿竞争武状元的经典桥段。田启文对此也津津乐道:“这么经典的桥段当然要保留了,还有和吴孟达有关的一些情节都会保留,另外,《功夫》中的一些场面也将加入这部电视剧中。”虽然是拍摄电视剧,但一向注重剧本的周氏公司当然不会应付:“我们都是搞剧本的,所以大部分还是要原创呀,不然人家看到的都是重复的,肯定会烦的,那还不如去看以前的电影。”

  演员:他并不是另一个周星驰

  替代周星驰出演苏乞儿的演员叫浦叶栋,如果你还记得《少林足球》中开头那个年轻的“黄金右脚”明锋,那你肯定会回过神来,没错,就是他。

  在《少林足球》中,我们可以看到,浦叶栋虽然长得英气十足,但是显然缺乏星爷的搞笑气质,田启文对此不以为然,说他们并不期望打造一个和周星驰一样的“苏乞儿”:“浦叶栋演的就是他自己的风格,只不过我们也不会放弃其中的喜剧成分。放心好了,他不可能像周先生那样来演。”

  从《少林足球》选秀中脱颖而出的浦叶栋其实已经被公司雪藏了四年,田启文说他们涉足电视剧也就是想给这些一直没有机会的新人一个机会:“以前的电影中,都没有他们合适的角色呀,这次就不同了,我们公司的演员除了周星驰以外,几乎全员出动!”这其中也包括李卉,那个《少林足球》中只露了两面——在开头和末尾都被香蕉皮滑了一跤的女人。

  田启文说他现在其实对于这些新人的表演很没信心,不经意中竟然叹息了一声:“现在我们正在对他们进行‘魔鬼式训练’,主要是一些武打动作的训练,其实应该给他们机会,我也是从新人做起的呀,周先生曾经也是新人呀!”

  标签:“周氏制作”代工意味浓

  田启文说其实这部电视剧只是他们周氏公司为内地代工的产品:“这可是一部纯正的内地产电视剧,他们投资出钱,我们来帮他们策划、演出和操作。”不过既然贴上了“周氏制作”的标签,又是他们涉水电视剧的第一部作品,周星驰总要来关心一下吧?

  不过田启文却说不一定:“他现在在美国,之后是要到宁波认祖以及到南京参加一个担任形象大使的活动,但是他应该不会来探班吧?南京离这边太远了,估计要七八个小时,如果坐火车或者汽车来,他肯定会疯掉的,宁波近一些,也要三四个小时,到时候我还要和他商量一下。”看来周星驰对于这部电视剧的关心也相当有限。

  同之前传出的这部电视剧要保密拍摄不同,田启文却看得非常开:“怎么保密呀,拍电视剧,这么一大帮人,没法保密,我们就是正常拍摄!”一向讲究效率的他说4月2日开机的消息是不切实的,现在还在进行新人训练,估计训练完毕也就4月中旬了,那个时候开机也不算晚。(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