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陪读》拍摄日记:丁勇岱回汉“陪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40 新浪娱乐

  因为《冬至》里的警察蒋寒,人们见识了丁勇岱不俗的演技;因为出演《末路》里的“白宝山”而大获成功,有人用“男人四十一枝花”来形容他。这位大器晚成的实力演员,与武汉也有着难解的缘分:当过三年的武汉市民,现正在武汉拍摄国内第一部全面反映“家长陪读”的电视剧《陪读》。笔者昨日在《陪读》拍摄现场见到了这个优秀演员,他身穿黑色毛衣,蓝色牛仔裤,手臂上戴起了袖腕,俨然“居家男人”的形象。

  笔者(以下简称笔):《冬至》里,您与陈道明有大量的对手戏,后来,陈道明也评价道“我是第二次与丁勇岱合作,我们旗鼓相当”,您怎么看?

  丁勇岱(以下简称丁):(笑)那是陈老师客气,其实是言过其实了!我和陈老师是第二次合作,他才是我学习的榜样呢!

  笔:您在武汉呆过一段时间的吧?这次拍摄,在武汉呆的时间比较长,觉得它变化大吗?

  丁:我在武汉呆过3年多。75年,因为那时父母援建嘛,从内蒙搬到了武钢,我在武钢那会儿是个临时工,到79年离开武汉回老家内蒙。这次回来一看,变化可真大啊,原来住的地方都找不到了!

  笔:那后来您是怎么走上了演艺道路的呢?

  丁:我母亲很喜欢看电影,我打小耳濡目染,又喜欢模仿嘛,所以是从小就对演戏比较敢兴趣。我还记得原来在武钢,每次放电影我准去看的。79年回内蒙后,我报考了内蒙古戏剧学院表演系,于是就当了名演员。

  笔:您以前乃至现在,扮演的角色都是严肃的人物,而生活中您可是个乐天派啊!

  丁:对啊,我在生活中很随和。但我演戏是根据剧本的人物个性、气质去塑造的,我不喜欢演一类人,总想突破自我、挑战自我。

  笔:听说您是不赞成“陪读”这一现象的?

  丁:也不尽然吧!其实我也曾是名陪读家长呢,我夫人也随我儿子陪读过,我们还特意租房子陪儿子。其实每个人都“望子成龙”,我只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让观众去评判陪读到底是对是错。我和伍宇娟曾商量,在表演方面应在孩子问题上多下工夫。

  笔:拍摄时,有时候并不需要您跟群众演员搭词的,但您还是选择在一旁搭词,您不觉得没有必要那么做吗?

  丁:不,不,我认为很有必要。我喜欢和群众演员交流,喜欢他们自然化的表演,从他们身上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跟他们搭词,更能打成一片,更好的与他们融合,擦出火花。我觉得这是演员的本职工作,也是基本的职业道德。

  笔:您儿子会“子承父业”吗?

  丁:嗯,他已经承父业啦!他很喜欢表演,最近在武汉热播的《生存之民工》里,他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也在其中客串了一把。希望您家能喜欢《生存之民工》,也喜欢《陪读》。(最后一句话,他是用半生不熟的武汉话讲的。) 方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陪读》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