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焦恩俊《泪痕剑》“美男出浴” 武功比替身都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42 新闻晨报

  日前,今年第一部投拍的古龙剧《泪痕剑》(又名《英雄无泪》)已在横店影视基地悄然开机。本周,记者前往探班时,男主角焦恩俊向记者讲述了他在剧中拍摄“出浴”镜头的难忘经历。

  说起这场“出浴”戏,焦恩俊至今仍记忆犹新。那是在刚开机不久的3月,当天的重头戏是“卓东来出浴,并和镜子中的自己对话”。他说:“那天的气温只有几度,虽然剧组
准备了保温性能良好的大木桶和大量温水,但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拍摄,水变得冰冰凉。”而在木桶里泡了十多个小时后,焦恩俊手上的皮全部都起了皱。

  不过,焦恩俊为了拍这场戏所做的牺牲可不仅仅于此,他告诉记者:“卓东来是一个绝世高手,但因为他天生残疾,左腿比右腿短了一截,导致了他心理上的不平衡。为了享受一个正常人的荣誉感,他塑造出了一个傀儡英雄司马超群。他在享受到成就感的时候内心也不停挣扎,因为他觉得不公平,司马超群的一切都是他给的。‘出浴’这场戏就是要表现这种内心的矛盾。”焦恩俊介绍,卓东来本来还有一个双生兄弟,但是在母亲肚子里他就把这个兄弟害死了,这场戏要表现的是他和他在内心中塑造出来的藏在镜子里的那个“兄弟”之间的对话。同时,为了表现出卓东来身上的残疾,焦恩俊把自己左脚的脚趾全部绑在一起,看起来比较畸形。而为了让左右腿看起来不同,他还剃光了自己左腿的腿毛。他说:“加入后期的电脑制作以后,你会发现那种对着镜子说话的场景真是十分诡异。”

  古装片中,“美女出浴”的镜头屡见不鲜,但是男人出浴的镜头却实在不多见,当被问及拍这场戏时是否尴尬,焦恩俊轻松地回答:“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们不过是让观众看起来什么都没穿而已,其实关键的部位都遮得严严实实。而且我这又不是第一次拍出浴的戏,早就习惯了。”

  除了把这场“出浴”戏拍得非常出色外,焦恩俊在武戏中的表现也很抢眼。在现场探班时记者看到,当其他演员还在武术指导的带领下一遍又一遍练习动作时,焦恩俊已经能自如地耍起了剑舞。而在记者问他会不会使用替身时,他神秘地把记者叫到一旁悄悄地说:“其实我动作比替身做得还好。” 晨报记者曾玉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