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人机密》热播 刘蓓畅谈导演老公张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1:27  精品购物指南
《军人机密》热播刘蓓畅谈导演老公张黎(图)


《军人机密》热播刘蓓畅谈导演老公张黎(图)

  电视剧《军人机密》正在北京台正式播出。近年来军事题材风光无限,《历史的天空》《激情燃烧的岁月》收视极佳,因而大手笔的《军人机密》被业内外人士极为看好。该剧由张黎导演,刘蓓、王学圻、薛山主演,张黎与刘蓓片场生情、后结为夫妇的佳话反倒抢了不少电视剧本身的风光。

  《军人机密》拍摄过程中,剧组里一件更“机密”的新闻在小范围内传播,导演张黎与主演刘蓓情投意合,互相都对上了眼。直到第二年俩人新婚大喜之日,许多人才相信了这段镜头外的情侣佳话。

  张黎,电影学院78届摄影系,作品包括《红色恋人》、《喋血黑谷》、《大腕》《一声叹息》《横空出世》等。后主攻导演,产量不高,但分量不轻,一部是《走向共和》,再一部就是成全二人姻缘的《军人机密》。刘蓓,无须赘述,地球人全知道,一个在观众眼皮底下成长的漂亮女人。俩人的结合,让许多人惊讶和羡慕。

  爱情:给彼此留点时间

  记者:你们在《一声叹息》中就合作过,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们在这部戏中走到一起的?

  刘蓓:应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吧。拍这部戏正好赶上非典,不知道算不算天时,也许算“天灾人祸”吧。如果正常拍戏,我不知道会是怎样一个情况。但是赶上非典,正好有空闲的时间关心到自己身边的人。而在这个时间彼此的生活状态也都有变化, “非典”让我们彼此认识更清晰吧。

  记者:你们最早是怎么认识的? 现在的张黎和你刚认识时的张黎有什么不一样吗?

  刘蓓:1998年我们在一次电影节上,冯小刚介绍说这是摄影师张黎。后来2000年拍了《一声叹息》,就这样。开始接触他时觉得他确实是勤勤恳恳能干的人,不太说话,每天就知道拍戏。现在他仍然是吃苦耐劳实干型的,但现在他让我觉得踏实,张黎是“敏于行”的人。

  记者:婚后的生活状态和之前有什么不同吗?

  刘蓓:我不想这样去比较,应该说现在的状态很好。现在比以前接戏的频率少了,其实我不是一个特别愿意战斗在第一线的人,或者说不愿意把自己弄得特别女强人那种,也可能是因为年龄吧。以前年轻,不觉得,像上了弦似的,自己的生活基本没有了。所以我们俩都有一个默契,就是给彼此留些时间在家里。

  记者:生活中有没有打算做母亲?

  刘蓓:有考虑啊,看吧,顺其自然,时刻准备吧。

  八卦:热爱生活

  记者:导演和演员的关系,是导演永远掌握主动权,生活中你们俩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刘蓓:工作上我们俩都是属于心里特别有数的人。生活上?互相商量吧。

  记者:他比你年长一些,是不是会让着你?

  刘蓓:那当然了,那不是应该的吗?所有的事情他都会迁就我。

  记者:张黎说过,你和徐帆、陈小艺是特别八卦的人,怎么理解八卦这两个字?

  刘蓓:我觉得说我们八卦基本上是我们热爱生活的表现,我们都是情投意合的朋友,没事的时候会经常在一起。

  记者:你们会走夫妻路线吗?

  刘蓓:当然,如果有合适的戏我愿意啊,我希望他也愿意呀。 但是没有合适我的角色,我不会去争取,否则不是为难他吗?

  记者:娱乐圈很容易传绯闻,这方面你们彼此有没有担心过?

  刘蓓:担心是没用的,担心会因噎废食吧。我觉得这都要靠自己约束自己,我们都是比较成熟的人,所以,我们没有什么特别担心的。

  记者:之前有过一段婚姻,会总结一些经验吗?

  刘蓓:应该说人年龄大了,经历的事多了,才会懂得珍惜或者说懂得怎么和人相处,但这个时候说起这些不太好,容易给人家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白郁虹 摄影 毛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