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小艺诠释《婚姻的敌人》:婚后应该从一而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2:46 新浪娱乐

  著名演员陈小艺在电视剧《婚姻的敌人》中和“公安专业户”董勇搭档,饰演一对恩爱夫妻。由于一位虚拟的第三者插足,引起了误解、猜疑、追踪、矛盾、冲突……陈小艺出色的表演让观众感动不已。但是,生活中的陈小艺面对这些问题,又将如何看待和处理呢?昨日,当笔者问起对婚姻的理解时,陈小艺很坦率地说婚姻对两个人来讲就和穿鞋一个道理,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一个传统的人,特别相信婚后应该从一而终。

  虽然是早有名气的影星,可与记者面对面的陈小艺依然朴实、自然。 好些年来,人们一提起陈小艺,首先想到的无疑就是“外来妹”的角色。直到近两年,陈小艺结婚生子复出后,相继出演了《军歌嘹亮》里的秋英、《大姐》中的大姐、《苦菜花》中的冯大娘等角色以后,人们对她又有了新的认识。对此,陈小艺感到很欣慰:“作为演员,其实在外来妹之后我有很多新的角色,现在我特别高兴的是许多观众看到我不太说外来妹了,而是叫我大姐了。”陈小艺认为,一个演员必须要不断有超越自己的新角色,让观众认可,要以真诚的角色感动观众。

  《婚姻的敌人》是一个写家庭、写感情的戏,并且有些另类,比较注重心理的表现。和以往演过的很多角色一样,在该剧中,陈小艺所扮演的妻子一角,依然是一个十分善良的、宁愿伤害自己也不愿伤害别人的女性形象。这个角色对于演惯了端庄贤淑形象的陈小艺来说,应该是驾轻就熟的。但是,生活中的陈小艺面对这些问题,又将如何看待和处理呢?记者问她,突然出现一女人盯着你老公看,你会怎么办?陈小艺称,自己是一个很直率的人,她一定会直接问他,那女人是谁?为什么盯着你看?这个问题问清楚就解决了。如果老公解释他们没有什么, 她能从他的眼睛中看到,信还是不信。如果真的发生什么事情,自己是否有一个宽容的心呢?面对记者的继续追问,陈小艺坦成地答到:“不知道,因为没有遇到过。假设有的话,我会看这个事情的程度和当时的情况。有的事情是不可以容忍的,有的事情是可以容忍的,可能就得遇到了之后才会知道。”

  陈小艺称,现在大千世界,什么样的家庭都有,像王绵这样的家庭也会有,为了这个家庭,她可以忍受许多委屈或包容很多东西,毕竟有很多中华女性的美德在里面,很容忍,很能忍受自己,只要这个家好,丈夫好,这是她的宗旨。虽然出演王绵这一角色,“但如果我是王绵,我不会是现在剧中这样的人。我不欣赏王绵的态度,但也不会暴跳如雷,会理性的解决吧。”

  陈小艺认为,《婚姻的敌人》中所写的这种宽容,现在许多家庭里是需要的,很多离婚家庭,其实谈开了就是一件特别小的事,所以人在生活中的事情还需要包容多一些。人没有完人,每对夫妻碰一块儿就像牙齿碰嘴唇一样,包容还是很重要的,婚姻其实是一种经营,每个人都会有缺点。塑造这么一个王绵,实际上男人都需要找这样的老婆。

  一个家庭不容易,丈夫如果真的出现一些情况,那么一味的忍让和捍卫有意义吗?对家庭是否会有帮助?陈小艺称,所以说这种事情就像就事论事了,如果是偶尔的冲动,或动情,我觉得一般的家庭,一般的女人是会原谅的,毕竟夫妻那么多年很相爱的,偶尔的红杏出墙,可能都会原谅吧,所以还是看事态的发展吧。“ 一般情况下我不会去指责或怎么样第三者,我会让丈夫来告诉我真相,然后由他来解决他们俩之间的事情。”陈小艺很坦率地说,婚姻对两个人来讲就和穿鞋一个道理,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但自己是一个传统的人,特别相信婚后应该从一而终。 (海尼 文)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