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晶濮存昕争拍“三国” 不约而同盯上诸葛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14 重庆时报

  本报成都消息 继央视版《三国演义》掀起荧屏旋风后,近年来关于三国题材的作品层出不穷,但几乎没有一个可与央视版争锋。眼下,又有两路实力强劲的人马正准备再塑经典,而且他们不约而同都选择了“诸葛亮”作为突破口。一路是香港著名导演王晶和内地金牌编剧邹静之的“黄金搭档”,另一路则由濮存昕等内地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两路人马都选择明年春天开拍。

  王晶版

  与吴宇森联合打造《赤壁之战》

  重量级导演吴宇森正在筹备旷世之作《赤壁之战》,而与之同名的电视剧《赤壁之战》则锁定了有着“票房之王”美誉的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早在去年底,电视剧《赤壁之战》就已经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的拍摄立项。

  导演王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其实他早就有意拍摄一部三国题材的电视剧,两年前就想拍电视剧《诸葛亮》,但是送到广电总局审查时被“枪毙”了,原因是当时的剧本有“戏说”成分。现在出品方邀请他拍摄电视剧《赤壁之战》正合他的心意。

  不过,王晶称目前只是与出品方进行初步洽谈,他暂时没有精力顾及《赤壁之战》。不过,王晶强调,制作会是大手笔,但肯定不会是戏说。诸葛亮的演员一定会选一线大牌演员,因此,再度起用张卫健的可能性不大。至于开拍时间,预计在明年2月。

  濮存昕版

  严谨对待历史不走戏说路线

  电视剧《诸葛亮》内地及港台地区都分别拍摄过电视剧,其中1985年拍摄的内地版《诸葛亮》还夺得了当年的飞天奖和金鹰奖。此次重拍,濮存昕出演诸葛亮的呼声最高。濮存昕也向记者证实,自己明年将出演诸葛亮。

  昨日,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电视剧《诸葛亮》初步计划拍摄36集,目前正在进行剧本创作,编剧是一位作家,但并非一线当红,剧本初稿本月底即可出炉。记者提及王晶也有意拍摄类似题材时,这位负责人笑言:“我们不会走戏说路线,会十分严谨地对待历史。我们选取的是诸葛亮治蜀的一段生活,所以和成都会有很密切的联系。”

  据其透露,目前导演还没有确定,但有几个人选,都是内地实力派干将。剧本初稿确定后,剧组还将到成都采风,沿着三国遗迹的路线寻访创作灵感。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晶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