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尤小刚誓将“秘史”进行到底 计划再拍清宫秘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本报南京电特派记者刘嵩)继《孝庄秘史》和《皇太子秘史》后,著名导演尤小刚精心打造的“秘史系列”第三部《太祖秘史》也即将登陆央视荧屏。昨天上午,尤小刚携他的演员妻子邬倩倩、女主角金巧巧在南京希尔顿酒店与影迷见面,正式掀起了“秘史系列三”的全国热身活动。钟情于“秘史”剧的导演尤小刚表示非常喜欢这种以轻松戏说的方式来表现人性和情感的电视剧方式,同时他还向记者透露,已经有另外两部清宫秘史系列在拍摄计划内,大有誓将秘史进行到底的决心。

  虽然第二部《皇太子秘史》的收视率远逊于第一部《孝庄秘史》,但这丝毫不影响导演尤小刚对气势庞大的第三部《太祖秘史》的信心,同时他稍微向记者露了露口风,已经有两部最新的秘史系列进入了他的筹备阶段,其中包括曹雪芹的父亲曹寅和清王朝的亲密关系,涉及康熙和他父亲顺治的清宫秘史。

  在时装现代剧上也有不凡表现的尤小刚缘何有如此深厚的“秘史”情结?尤小刚沉思了会儿这样回答:“因为我从小喜欢历史,其实一切电视剧都是通过情节来戏说人性和情感的,现在拍秘史也一样,借历史背景来戏说人性显得比较轻松。”记者顺势提问:“那为何不尝试一下历史正剧呢?前段时间《汉武大帝》也挺火的。”尤小刚的看法是:“历史正剧太累人了,当然《汉武大帝》是部好戏,胡玫也是个好导演,但我总觉得拍戏的时候要让一群历史教授站在导演背后指点江山挺累人了,所以我的秘史系列不太关注历史细节。”记者又问:“历史和秘史有何区别?”尤小刚引用了郭沫若的定义来解释:“历史是过去发生过的事,秘史是过去可能发生过的事,所以我的秘史就是想用过去可能发生过的事来表现人性和情感。”

  对于《太祖秘史》这样的戏说剧可能引发的争议,尤小刚很有回旋之妙:“《太祖秘史》和前两部有区别,时间跨度长达四五十年,人物关系也很复杂,光男女主角就有7个人,其他经常露脸的配角也有几十个,包括努尔哈赤建立后金的故事也在里面,所以感觉有点像历史正剧。我只是把历史上可能不为人知的细节放大了,把戏说的成分增强了,落点在历史人物的感情、征战、生活上,跟宏大的王朝兴亡是有区别的。”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