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视率高居榜首 《军人机密》望拍摄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张黎导演,刘蓓、王学圻等主演的大型历史剧《军人机密》在北京BTV4播出,获得极高的收视率,赢得了观众良好的口碑。《军人机密》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两代军人在战争与和平的交叉时刻,面临生死考验时复杂的内心世界,播出期间有很多曾参过军、打过仗的中老年观众反映,《军人机密》使他们在观看时热泪盈眶,激动非常。

  老军人热泪盈眶

  46集连续剧《军人机密》以两位戎马一生的老军人和他们的家庭,在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长达半个世纪的岁月中,为国防事业现代化建设作出可歌可泣的贡献为故事主线,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两代军人在战争与和平时期、在面临生与死考验时复杂的内心世界。《军人机密》在北京台刚一播出,就有不少军人观众在《军人机密》的网站留言,他们反映,《军人机密》虽然才播两集,但是还是在很多在很多细节上面特别感人,时间跨度大、故事情节丰富,特别是一些战争场面,总是让他想起以前的岁月。

  从部队以某师副参谋长正团级身份退役的老军人龚富祥说:“我平时就喜欢看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毕竟我曾经在部队生活了30年,但是《军人机密》和《三大战役》等表现战争的电影电视剧等完全不一样,这部电视剧其实是通过中国军队中所发生的一些历史事件表现两个军人家庭的命运,解放前到解放后几十年的故事,很复杂很曲折,但是我知道电视里说的那些故事在现实中都是很有可能发生的。”龚老介绍,让他感动的是故事中这些军人的命运。

  希望多台联播

  《军人机密》虽然才播出第一天,但是从观众的留言看出,以男人戏为主的《军人机密》竟然得到女观众的青睐。据北京电视台的负责人介绍,在播出的第二天,就不断有女观众打来电话,说剧中杨怡(王彤饰演)在敌人的炮火中一边逃命,一边生孩子,在产下孩子之后,用自己的小手枪自杀……整个画面充满了悲壮色彩,深深震撼了她们的心灵。

  而更多的观众则表示希望能够在北京台其他频道能够重复播出该剧,好让他们能够有时间完整的观看该剧。一位叫“CHONGQINGZHEN”的观众留言说:要是能多频道播放该剧就好了,最好是在晚上9:30以后播放,这样就可以安静地欣赏这一部好剧。而据记者了解,现在北京台方面也在考虑在其他频道重复播出该剧。

  编剧要写续集

  笔者昨日还从该剧遍剧海波处获悉,因为该剧在各地收视率都非常高,在北京台第一天播出就反响巨大,所以他现在已经准备写《军人机密》续集。海波介绍,因为《军人机密》里面很多人物其实都留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多地方有值得描叙的地方,不过他表示,续集不会再像《军人机密》那样要修改八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