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上海海润影视:抓好“一剧之本”促进影视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8:40 新民晚报

  “海润影视”至今已拍摄了60部1000集连续剧,其中有《宰相刘罗锅》《永不瞑目》《世纪人生》《玉观音》等,前年底,海润董事会决定将海润影视总部逐渐移至上海,以上海为中心拍摄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

  海润的经验是抓“一剧之本,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好的剧本比好的演员和制作力量更为重要。我们在这一问题上有过败笔,如《寇老西儿》,当时启用了陈道明葛优等一流演员,但由于剧本不扎实,以至发行和收视都很失败。

  首先,我们前期剧本的投资比例普遍低于日、韩和我国港台地区。以北京为例,剧本投资占总投资的比例为6%至8%,上海仅为北京的一半。而海外剧剧本投资一般要占总投资的10%至20%。从中可以找出差距。其次,要注意对适合影视改编作品的购买,选择一些有实感、易改编的作品,并愿意在购买费用上高投资。好的剧本是磨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的。我们常常不能给剧本创作以充足的投资和时间而草草开拍,以至造成无尽的遗憾。另外,题材的选择应该是宽泛的,表现不同文化、意识及体现人性的内容均可以作为选题,当然这些题材归根结底应该是引人向上的。香港影视剧路越走越窄,继台湾之后也陷入了困境,而

韩剧却以新颖、人性的题材、精美的制作横扫港台,如《大长今》等。一个好的故事加上精良的制作,这样的作品才能打入海外市场并带动国内影视剧制作水准的提高。

  我们希望尽快成立有政府背景的、有权威性的、有实力的类似日、韩的影视创作协会、创作中心等机构,加大政府对上海影视发展的支持力度和引导力度。吸引内地和港台地区以及日、韩的编剧及主创力量来上海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影视创作研讨会,吸引大企业对在上海注册的影视公司进行投资。俞亮鑫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