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一套24日播出 《民工》无一知名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26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笔者获悉,央视一套4月24日起播出20集电视连续剧《民工》,而将原定播出的《如此多娇》撤下。

央视一套24日播出《民工》无一知名演员

  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带领他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创作团队精心打造的电视剧《民工》?讲述鞠家父子两代人的打工遭遇。张纪中向笔者透露,本剧着重描述民工从小村镇到大城市的情感变化及内心波澜,而不是只渲染民工干活的劳累,或他们受欺负的故事。

  张纪中:我也当过民工

  张纪中说:“非常早的时候,我就想拍这样一个电视剧了。我也当过民工。我做民工的日子是和真正的农民兄弟一起挖山开修公路。他们很自豪,管这叫做‘去做工人’。我们国家有3亿多民工,我们所居住的城市就是在他们肩膀上建立起来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非常容易忽略他们,我们不要只在漏水和装修时才想起他们,平日却视而不见。我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引起大家对他们生存状态和情感的关注。”

  演员和真正的民工难区分

  张纪中对《民工》剧组的要求是:“当我们的演员完成了农村生活的体验,和真正在城市打工的农民兄弟站在一起,应该看不出谁是演员,谁是生活中我们要表现的原型。”

  为了让演员从形体上和民工更加相像,《民工》剧组在开拍10天前就把他们打发到平陆县张店镇古城村,和农民一起下地锄草。“有的演员一开始连锄头都不认识,10天下来他们至少学会了如何拿镰刀割麦子。”剧组的人介绍说。要不是大多穿着解放鞋这个“暗号”,对于这批知名度还不是很高的演员,探班的记者一时还真难从前来围观的人群中找出他们。

  明星脸妨碍观众观剧

  在《民工》这部电视剧里,没有使用一个有名气的演员。张纪中说:“我不赞成在《民工》中邀请一些大家熟悉的面孔来扮演。这部戏的整体风格是尽量贴近生活,还原真实。你用观众熟悉的演员,观众在看电视剧时会分心,很难相信人物的真实性。我不希望观众关注演员的表演,而是希望他们关注故事,所以我再三和导演强调,一个名演员也不要用。中央台为了收视率,还希望我用一些大牌演员,比如李保田、刘佩琦等,后来被我说服了没有用。我们现在的演员,都是不知名的,但是他们都是非常专业的好演员,很多人都获得过金鸡或是百花的提名,演技肯定没问题。剧组里有很多来自山西的演员,在我看来就是黄土高原的一部分。我很满意他们的表演,没有演戏的感觉是最好的。”周宇红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