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陪读》拍摄日记:小演员流泪又流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8:00 新浪娱乐

  《陪读》剧组选址九峰山,拍摄学生郊游的场景部分。登上山顶,只觉风光无限, 更增添了“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登山时的辛劳,在攀上山顶的那刻就一扫而光了。山上一派浓绿色彩,令人身在其中,不觉心旷神怡起来。每个爬上山顶的人,都想大声呐喊一通,舒缓由于长久工作,而积聚的紧张压力。

  今天的戏由小演员们“唱”主角,他们要对着山谷诉说心事。所以,随处可见大片
的蓝色校服,他们掩藏于绿色中,游走于林间。小主角吴小山因为母亲的病危而痛苦不堪,决心放弃高考。在对着山谷的呼喊中,他宣泄着压抑许久的悲痛,哭喊着“我一定要治好您的病!……妈——妈——”,吴小山的扮演者应云龙,由于太专注于哭喊,没有意识到脚下石块的松动,不小心从石头上掉落下去,膝盖砸地,手擦在了坚石上,顿时鲜血涌出。现场的工作人员慌了,到处找创口贴,帮他包扎。简单处理后,应云龙马上返回原地,继续拍摄。或许是暂时的休憩,让他调整至了最佳状态,所以一经开拍,他就情绪高涨起来,“您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为我放弃了太多太多,我一定要报答您!为了您的生命,我决定放弃!我一定要治好您的病!一定!……”演到这里时,他难掩内心的激荡,两行热泪顷刻迸出,最后跪倒在地上,放声大哭。在那刻,时间好象静止了,在场的人无不动容,都沉静着不讲话。不知道谁最先鼓起了掌,随后掌声一片,“今天不错啊,表演挺到位的!害我泪水涟涟的!”面对工作人员的鼓励,应云龙有些不好意思了,挠了挠头,羞涩的笑笑。

  笔者向他询问伤口情况,他偏着头,“这点小伤,没什么的,刚摔时就完全没感觉。应云龙认为这场戏是自己表演最精彩的一幕:“我觉得越演到最后,对这个角色越有感情,感觉自己和吴小山融成了一体。今天,我对角色的理解达到顶点,我同情他的遭遇,也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张导对应云龙的表演也很满意,“原先我还担心他情感不到位呢,还好,挺争气的,情绪挺有起伏感的呢!”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陪读》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