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传奇大戏《阴阳关-阴阳梦》花溪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8:29 新浪娱乐

  2005年4月23日,在被誉为高原明珠的花溪,倍受关注的2000万投资的央视年度传奇大戏《阴阳关-阴阳梦》正式宣布开机。著名导演阎建钢、演员宋佳、王洛勇、潘虹、高明、周野芒、谭涛等十几个主要演员出席了开机仪式,会场上星光熠熠。

  华美的爱情传奇诗剧

  《阴阳关-阴阳梦》改编自我国著名作家鲁彦周的长篇小说《阴阳关的阴阳梦》。

  清末民初,戊戌变法失败、支持变革的大学士李永春,在临死之际、为保女儿性命,将自己的女儿冰云远嫁到朝廷权利无法涉及的阴阳关,做了关长之弟三爷徐光泰的夫人,而徐光泰却被大嫂牢牢地控制着,就此,在与世隔绝的阴阳关内,一幕幕神秘、凄美、壮烈的人生戏剧拉开了序幕……

  这是一个穿梭在梦幻和现实之间、浪漫、凄美、神秘、壮丽的爱情史诗故事。在虚拟的旧时代环境中,一个女人用绚烂生命抗击封建愚昧制度,追求爱情、自由、平等的英雄故事。两个男人为得到自由,得到爱情,而争夺权利、从死亡走向新生,从新生走向死亡的命运轮回故事。

  鲁彦周的《天云山传奇》开创了新时期我国文学创作上打破政治禁忌的先河,再搬上银幕后,掀起了一代人的心灵风暴;而《阴阳关-阴阳梦》,作为这位著名作家最为心爱的两部长篇小说之一,在将近20年后搬上了屏幕,我们期待着它再次给我们带来新的心灵风暴和视听奇迹。

  阎建钢:追求收视率和生命力

  因执导《秦始皇》、《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学岩》等剧而被媒体热追的著名导演阎建钢,在开机仪式上透露,他将以华美的风格化造型理念,来打造《阴阳关-阴阳梦》。

  阎导说到:“《阴阳关-阴阳梦》是一部反映家族情感伦理和人生命运的长篇电视剧,其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凄美浪漫的情爱故事,旖丽神秘的自然景观,华美精致的造型风格,再加上实力强大的演员和制作阵容,使我有信心将其拍摄成一部令观众期待并喜爱的电视剧。我相信这部剧不仅会以酣畅淋漓的故事层面赢得良好的收视率,而且会以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精良的制作品质赢得生命力。”

  邓涛:花溪的神秘古朴独一无二

  制片人邓涛,虽年轻美丽,却已经担任过多部大戏的制片人,在接受记者询问怎么会选择花溪作为全程拍摄景地时,她介绍道,四处奔波选景,最后被贵阳花溪独一无二、神秘古朴的景致所吸引,很快就决定把花溪作为本剧的拍摄基地。

  邓涛说:《阴阳关-阴阳梦》这部大戏的全部景观和镜头都在贵州境内完成。

  据了解,青岩古镇的原生态韵味,将在剧中得到完美展现。剧组更是在花溪公园景区搭建了两处绝美的水上宫殿:温泉宫和水云居,这是剧中女主人公冰云(宋佳扮演)的幽居之地。据透露本剧拍摄结束后,此场景将永久保留下来,与花溪公园的美景融为一体,成为新的旅游景观。

  青岩古镇则取景于四个主要场所:赵公专祠、文昌阁、万寿宫和寿佛寺,同时青岩镇的城门、街道、古巷也将会在剧中频繁展现。

  虽然制片人严格保密本剧的制作成本,但记者探知到,仅本剧美术搭景、道具制作和服装制作几项的投入额度,就已经超过了300万元。参照此剧的明星阵容和制作阵容,可以推测,此剧的制作投入将会超过两千万元。

  宋佳:为冰云可以牺牲所有可以牺牲的

  刚刚从三亚央视的热点剧看片会赶回剧组的宋佳,心情显然很好,在看片会上各界对《阴阳关-阴阳梦》的热捧和对自己表演的赞许,令宋佳更有决心将这部倾注了10年心血的本子完美展现。

  宋佳在剧中扮演的冰云,与扮演其丈夫的王洛勇和大嫂潘虹、大哥高明有非常精彩的对手戏,四人之间因错位爱情和权力斗争而导致个人性格的扭曲。

  宋佳说到她从去年12月份拍完上部戏后,就不接戏,一直为这部戏潜心调养自己,她坚决地表示,如果这部戏还要推迟拍摄,她依旧会等,她拍戏的原则是宁缺勿滥。对此她也坦言这样也许会失去一些赚钱的机会,但是会赢得一个非常想创作的空间。为了冰云,她可以牺牲所有可以牺牲的。

  谈到自己剧中扮演的角色冰云,宋佳更是兴奋不已,这个有内涵、激情、美丽、善良又叛逆,不管到了多大年纪都非常纯真的女性角色,宋佳认为是目前影视作品中非常少见的。冰云在这部戏中有与三位男人的激烈感情纠葛,至于剧中将出现的部分情欲戏份,宋佳说将处理得合乎情合乎理合乎美,其中有部分就将在花溪公园搭建的新场景温泉拍摄。

  谈到即将和她在剧中出演对手戏的同班同学王洛勇,宋佳说他们相互都非常了解对方的表演风格,配合起来非常默契,宋佳盛赞王洛勇表演非常有力度。

  穿越时空的造型和用微波炉“做”出来的服装

  该剧靓丽的造型令记者叹为观止,据说刚刚在海南三亚结束的央视举办的热点剧目推介会上,该剧展出的三款造型就已经让各大电视台兴奋不已,纷纷致电制片人,生怕抢购不到该片。

  据邓涛介绍,造型的唯美追求是他们在电视剧制作上的传统和坚守的理念,她认为这是符合现代电视观众的审美要求的。美术设计王江说,该剧的远离尘世的神秘故事色彩,给他们在场景设计上提供了很大的创作空间,在魅力无穷的自然景观上,可以更加唯美神秘到极致。同样,在圈内颇有名气的化妆设计陈敏正也极用心思地为角色设计了亮丽而华美的头饰和妆式,整个化妆造型系列新颖独特、赏心悦目。

  该剧的服装设计温晓燕透露,这次剧中演员的服装,就连专业的服装定制厂,都惊叹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衣服,因为都要小心翼翼地重新打版、用其它面料先试做而后才敢动真衣料。有时候一件衣服上都会用到将近20种衣料并经过十几个工序加工完成。

  除了款式新颖亮丽之外,服装设计组的人员为了更加符合剧中神奇的氛围,动足脑筋,手工制作出独创的“微波炉花纹”,将衣料染色浸湿后,拧成独特的纹路,然后将其放到微波炉内高温定型,出来之后就是一装一款的花纹,现代至极。据了解,在宋佳、王洛勇、潘虹等主要演员的服装中,都有这种用微波炉“做”出来的衣服。

  女演员们在试装时都兴奋不已,制片人邓涛更是开玩笑道:“看到这些服装就想当演员。”

  在喜庆的鞭炮声中,《阴阳关-阴阳梦》隆重开机,该剧第一镜将取自青岩镇的万寿宫景点,全剧预计拍摄4个月。

  我们期待着《阴阳关-阴阳梦》。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阴阳关·阴阳梦》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