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澜《天下女人》与曹可凡对话“单亲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37 新浪娱乐

  随着现代都市女性经济地位的独立和自主,以及在此基础上女性精神世界告别了男性的简单依赖、相对“强盛”之后,“单亲妈妈”的群体日益浮现在人们眼前。但女性天然的作为一个弱势的性别群体,当她们独自生育和抚养孩子的时候,背负了怎样有形或无形的社会压力;她们与孩子的生活世界中缺少了丈夫和父亲这样一个角色的时候,又会给她们和孩子的心理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4月27日湖南卫视晚间的《天下女人》中,杨澜与名嘴曹可凡,将邀请来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和她的母亲张玉萍女士、欧莱雅中国区的副总裁蓝珍珍女士以及另一位单亲妈妈张扬女士,共同分享她们生活中的艰难、惶惑、欢乐和欣喜。

  邢傲伟刚刚4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张玉萍女士就因为婚姻破裂,开始了独自抚养儿子的生活。感情上的无助和失落让张女士有过自杀的念头,但还是对儿子的爱和心中对生活的勇气令她没有选择逃避。没有了住所,挤在张女士姥姥家8平米的房子,靠着一个月38块钱的工资,还曾经给人做过衣服、贩卖海鲜、给人做保姆贴补家用,起早贪黑的接送邢傲伟上体校练体操……而邢傲伟也从年幼时坚决反对母亲再次成家,到长大成人后逐渐理解母亲、鼓励母亲成家,如今的张女士已经有了快乐的婚姻生活。这其中母爱伟大以及母子间的深厚感情的确让人唏嘘感动。

  蓝珍珍女士是高龄得子,39岁才有了自己的孩子,那时的她已经结束了一段为期十年的婚姻。杨澜还亲自讲述了她看到的动人的一幕:杨澜曾去蓝珍珍办公室商谈公务,亲眼目睹了珍珍的保姆抱着孩子来到办公室,因为正处在哺乳期的蓝女士坚持母乳喂养,但因为工作的忙碌又不能随时回家,只能在自己的办公时间中挤出专门的“喂奶时间”了。张扬女士因为自己有着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在恋爱中也曾遇到过尴尬的趣事。

  无疑,节目中的三位单亲妈妈都是非常坚强、坚韧,又是对孩子充满了无限的爱,而且尽自己的全部力量给予了孩子快乐的成长阶段。每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的惊喜,任何一种生活方式都不成为一种错误或者不幸福的借口,快乐、坚强、爱,是这些让单亲妈妈和她们的孩子共同成长,共同面对她们的岁月和生命。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杨澜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