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搞定剧组 《一江春水向东流》戏好人更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59 新闻晨报

  5月8日,30集电视连续剧《一江春水向东流》即将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播出。据悉,胡军刘嘉玲袁咏仪这些明星都是应了陈道明的面子加盟该剧的,由此,本就是腕级人物的陈道明在剧组中更是举足轻重。昨天,记者在与该剧制片人季震奎的交谈中得知,陈道明不仅是全剧组的“精神领袖”,更是众人的楷模,他的一些可爱的生活点滴足以见证他的品格。

  季震奎对陈道明的内涵和人品都赞不绝口,他说陈道明在上海拍戏三个月没上过一次街,更不要说逛店或去娱乐场所,“他的生活很简单,就是拍戏、看他堆积如山的书、上网看新闻、给谈得来的影迷回回信什么的。”陈道明弹得一手好钢琴,剧组不可能提供钢琴,他拍戏时都会随身带一架电子琴,闲时给大家助助兴。偶尔,他会经人介绍,跑到交大同上海律师协会的人打打篮球。

  季震奎透露,平时陈道明是剧组里最没有明星架子的一个。他是现场最随便的明星,从没对饮食提过任何要求,最爱吃蛋炒饭,一天三顿都不腻,只要给他同时备上一包切得很厚的榨菜片,就心满意足。拍戏时,陈道明基本上都是站着,从不带其他演员必备的折叠椅;不拍戏时,他就和剧组人员聊天、开玩笑;累了,顶多在监视器旁随便找个地方坐一会儿。

  最令季震奎感动的一件事是:拍戏的三个月里,陈道明都住在静安希尔顿宾馆,除住宿外一共额外消费了8000多元人民币,这也无外乎洗衣、上网、电话及饮料、点心的费用,照例这可以归在剧组的开支里,可陈道明坚持要自己来付这部分费用,不让剧组报销。他说:“不能坏了规矩,这是我自己消费的部分,跟剧组无关。” 晨报记者袁媛 作者:阿忆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