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内蒙古卫视《魅力中国》栏目开播在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18 新浪娱乐

  2005年5月7日20点30分,一个新开设的大型综艺类互动栏目《魅力中国》将在内蒙古卫视强档推出。

  据悉,《魅力中国》是依托中华民族丰厚的民族文化和民间艺术资源,经内蒙古卫视全力打造,面向全国电视观众,凸现各地民族、民间艺术魅力,展示不同民族、民间风情景物和民风民俗的独创栏目。

  内蒙古卫视通过精心调研,细心策划,耐心筹备,目前已经完成了《魅力中国》栏目开播前的各项准备活动,各有关部门正充满信心地等待着节目首播的到来。

  根据台内有关领导和栏目主创人员的介绍,《魅力中国》将填补目前电视日常播出节目中的一项空白 —— 借助电视媒体提供的文化传播平台,在一个栏目中,尽最大可能展示不同民族的歌舞以及其它艺术形式,进而展示各个民族的文化特色。使观众在领略到“风景这边独好”的民族、民间文化差异性的同时,体味到“万紫千红总是春”的中华文化的整一性。

  自5月7日,《魅力中国》栏目将在每周六的20:30播出,于每周日的20:30分重播。届时,观众将会通过每期节目设置的人性化主题,透过四组不同民族选手对主题的个性化演绎,以及对比强烈、反差鲜明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感受到“一方水土养一方民”,一方水土出一方人的区域文化魅力,也充分感受到五十六个民族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中华文化魅力。

  群策群力,扬长避短,打造《魅力中国》这样一个以民族、民间文化为突出特色,面向全国电视观众的品牌栏目,是内蒙古卫视长期追求的目标之一。当前,如何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已经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话题。此次《魅力中国》的适时推出,就是内蒙古卫视适应在经济一体化和社会现代化的今天,承继和保护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延续寄寓于华夏古老传统中的民族、民间智慧和精神血脉,维系世界人类文化多样性发展思索的实践行动的一部分。

  开办《魅力中国》的目的,就是希望内蒙古卫视在促进五十六个民族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补充,在保持特色的同时,共同发展的社会进程中,尽绵薄之力;在共筑和谐社会,共建美好家园的社会发展过程中,效涓滴之劳。

  北京盛华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担了《魅力中国》栏目的具体制作和运营事宜,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能够接受这项委托,他们既感责任重大,压力在肩,又信心十足,决不会辜负内蒙古卫视的信任和支持。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已经确定了前几期栏目的播出主题,编、导、演及制作部门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他们诚挚地希望节目播出后,观众通过手机短信、热线电话和通信的方式,积极提供建议和批评,使栏目更上一层楼。他们还希望通过更多的新人、新作,使观众加深对不同民族的情感表达方式和艺术表现方法的了解和认识,从而提高民族自信心,加强民族自豪感。

  一些在京的民族文化、艺术界人士,对《魅力中国》的开播表示了热情的肯定和信任。他们认为,该栏目设定的主题和所表现的内容,虽然只是通过民族、民间歌舞形式,打开了观众认识、了解民族、民间文化的一扇窗口,但是,对于大家珍视宝贵的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持民族的文化传统,加强民族的文化凝聚力,发展民族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谈到栏目的发展,《魅力中国》的编导们说:百闻不如一见。节目播出后,观众们才是最后的真正裁判。越是民族的,也越是世界的。中华各民族丰厚的文化祭奠,丰富的艺术形式,相因久远的民情民风,姿态万千的风情景物使他们在慨叹的同时,也生出了巨大的信心,《魅力中国》的路会越走越宽。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