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月上江南》节前播出 欧阳震华宁静抢摊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48  新浪娱乐

  由欧阳震华、宁静王学兵、陈莎莉、刘孜、王菁华等联合主演的《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抢在五一节前冲击北京四套黄金强档,并在黄金周每天三集播出。

  收视分析

  巨额投资 超豪阵容能否带来收视高峰

  由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和柯瑞文化传播投资投资2000万打造的新版狄仁杰,是目前为止“狄仁杰”题材中投资最大、阵容最豪华的一部。剧中欧阳震华扮演古代大神探狄仁杰,宁静扮演狄仁杰青梅竹马的恋人白如雪,王学兵扮演狄仁杰的弟子,王菁华扮演狄夫人,另外,剧中还有年轻观众喜欢的刘孜、沈小海、王伶等偶像明星,从阵容上看,投资方如此安排是考虑了各年龄段的收视群体,九洲副总裁王鹏举分析收视时对记者说:《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中有女性观众喜爱的重量级杀手欧阳震华,他拥有广大的固定女性观众群,有男性观众喜欢的宁静、王菁华、刘孜,有少年朋友喜欢沈小海、王伶,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在《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中找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再加上精良的制作和探案剧紧张刺激的吸引力,所以我们对收视并不担心,相信会有很好的收视。”

  情节设置环环相扣 案中有案险象环生

  前几部狄仁杰播出后反响都不错,但是狄大人看多了,难免像当年的包公题材一样,虽然面孔换了又换,但是总觉得没什么新鲜,新版“狄仁杰”要想保持不败,必须在新奇上下足文章,否则难以满足观众的胃口。针对这一点王鹏举说:大家看到过的狄仁杰都是机智的神探,秉公执法的法官,一直高高在上为百姓伸冤。这部戏叫《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顾名思义,狄仁杰这次是自己遇到了麻烦。他遭人陷害三次下大狱,为洗清罪名四处寻找证据,处处受人追杀。这样的狄仁杰恐怕观众还是第一次看到。同时全剧由一个案件引发,最后发展到案中有案,悬念横生,环环相扣,直到最后谜底才被揭晓,不看到结尾观众不会明白对手为什么要陷害狄仁杰,不看到最后就看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想杀狄仁杰。”

  章回式的风格以独立的案件取胜,《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看来要大玩悬念,抻你到底,想弄明白怎么回事只好把电视机前的沙发做穿。

  有情 有爱 有喜 有悲 笑声与眼泪都赚

  除了探案《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中还加了很多配料,有加重口味的情感成分,有解腻的轻松

幽默,一切都是为了在黄金周打开你的胃口,让你大快朶颐而设。

  论爱情狄仁杰与青梅竹马的恋人白如雪一段离奇的经历催人泪下,白如雪由一个大家闺秀沦落为女徒匪,因误会发誓要手刃狄仁杰,昔日的恋人反目成仇,恨中有爱,爱中有恨,剪不断理还乱,男性观众免不了会怜香惜玉。论情感狄仁杰落难之际狄夫人生死想随,风雨同舟,为救老爷闯大狱怒斥贪官,被逼无奈上山与土匪和情敌谈判,四处奔走为老爷伸冤,此情此爱可歌可泣。

  然而,在擦拭眼泪的同时,还会笑声不断,欧阳振华大智若愚的表演轻松幽默,王菁华刀子嘴豆腐心,为老爷经常把醋坛子打翻;王伶扮演的柳青青认敌为父,四处添乱。谢娜反串的小老板,张扬风流,笑话百出,沈晓海被两位美女纠缠,左右为难等等,让一步原本紧张刺激的探案剧不至于观众看得窒息,毕竟是五一长假,轻松愉快是必不可少的。

  现在的投资方越来越精明,只要能把观众栓在电视机前,一定是酸甜苦辣把所有的调料放全,无论你是啥胃口,是哭着看也好,是笑着看也好,总之,是哄着你让你把全剧看完。人家不是说了么,看不完就看不明白,看了还不成,还要从头看到尾,五一长假不出行的观众算是找到事干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