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挑演员评模特一个标准 焦晃:戏里霸道家里民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8:09 新闻午报

  焦晃心里自有一套评定好模特的标准

  2005第11届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大赛所有奖项将在今天揭晓。日前,担任本届模特大赛评委的著名演员焦晃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不论是谈“皇”论“帝”,还是话说模特的“举手投足”,焦晃都游刃有余。不过提起最近由其主演的《汉武大帝》,焦晃却诉起了苦。他透露,由于入戏太深,他至今未能走出《汉武大帝》的影子,如今一想到这部戏就头痛
。不过他也表示,在家他可没有帝王的做派,反倒十分民主。

  入戏太深不能自拔

  担当模特大赛评委的焦晃认为自己不够时尚,但一谈起演戏,焦晃立刻就来了精神,“我记得有一位30年代搞电影的老导演挑演员很有特点,每次他都让演员从这里走到那里,然后一看那人怎么走路就知道适不适合了。”焦晃把这套标准套到了模特头上,“模特好不好,一走路我就看得出来。”

  一提到他刚刚扮演的汉景帝,焦晃则显得颇为自豪,“几乎每隔两集汉景帝就有很大变化,比如观众在看第三集时绝对看不出汉景帝在第一集时的样子。能把这样一个多变的人演得自然,我想自己还是演得挺成功的。”

  不过在与记者聊了半天汉景帝后,焦晃突然拍拍额头,表示:“行了吧,关于汉景帝咱不多说了,再说又要回到角色了,太累!”他觉得演皇帝太难,“为了塑造好汉景帝这个角色,我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所以现在一想到角色就不能自拔。”

  在家没有皇帝架子

  从雍正到汉景帝,焦晃把一个又一个帝王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那么他会不会把皇帝的作风带回家里。面对这个问题,焦晃笑了。他先是反问记者:“你看我像吗?”随即十分正经地回答:“没有。”

  不过焦晃向记者坦言,在演戏时,他的确就把自己当作皇帝。“演戏的时候你一定得相信自己,给自己一种自信,只有这样你才能表现出一种帝王的气度,”不过他随即向记者强调:“在家里可不是一回事。”焦晃透露,他在家是十分讲民主的,有什么事都可以一起商量,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本报见习记者茅中元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