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尹相杰林依轮作客《艺术人生》:蹉跎的滋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1:54 新浪娱乐
尹相杰林依轮作客《艺术人生》:蹉跎的滋味(图)

《艺术人生》五一特别节目《特别现场》--尹相杰VS林依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尹相杰林依轮作客《艺术人生》:蹉跎的滋味(图)
《艺术人生》五一特别节目现场

尹相杰林依轮作客《艺术人生》:蹉跎的滋味(图)
林依轮

尹相杰林依轮作客《艺术人生》:蹉跎的滋味(图)
尹相杰

  本期节目的两位嘉宾均有厨师经历。本期节目让两位嘉宾紧扣“蹉跎”这个关键词来谈,因为两位嘉宾做厨师的那段经历,都特别蹉跎,不是个滋味,但对他们整个人生来说,又特别重要。本期目标是放大两位歌星成名前做厨师的蹉跎岁月,揭秘人生的酸甜苦辣。

  林依轮经历的坎坷在年轻歌手里面是很少见的。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他在广州
中唱公司唱歌,最后没钱了,吃了半年的方便面。之后又借了很多钱到玻利维亚,走投无路时当了厨师。那时候每天工作超过十四小时,还经常被苛刻的老板祖宗八代地痛骂。有一次林依轮被侮辱得实在无法忍受,就把帽子一摘,走到老板面前看着他,人都在抖,然后走到卫生间里抽自己的嘴巴,完了坐在马桶上哭了十几分钟。但为了生存,哭完以后又回去把帽子戴上继续做饭。“做厨师的经历让我感悟到,你要直面自己的人生,这个是你,别人没有办法帮助你”,林依轮说,“有了这种经历以后,再也没有任何事可以难倒我,打倒我了”。

  后来那位老板为什么要认林依轮做干儿子?回国以后在七八家歌厅跑场他有什么感受?是什么机遇让他稳定下来?节目组请到了林依轮12年未见的“干爹”与他进行对话,他们的内心将有怎样的激澜?

  尹相杰高中毕业后,被介绍到北京的专家公寓,干了一年厨师,主要是切菜。当节目组向他要当时做厨师的照片时,他拿不出来。在现场他解释说,当时他脸上发满了青春痘,“我发了一个毒誓,只要让脸上的包下去,让我干什么都成”,尹相杰乐呵呵地说,“结果应验了,唱歌去了”。节目组在现场安排了尹相杰和当时的两位师傅的聚会。尹相杰在当厨师的时候写了第一首歌,里面有一句是“现在油条涨价了”。大家曾经看了十二遍的《霹雳舞》,现在谈起其中的技术来还津津乐道。互相揭着短,偷嘴,追求女孩子,切菜不合格被返工,因为唱歌被罚分。谈起当年心仪的女孩,尹相杰收起了他的插科打浑,眼神带着温柔。

  自称从做厨师开始就不放过一切机会的尹相杰是怎样在现场征婚的?他的霹雳舞表演水平如何?

  在节目组精心设置的环节中,他们猜到了谁是真正的厨师吗?做一道好菜有什么秘诀?他们将共同做一道什么菜献给电视前的观众?李少林/摄

  首播时间:央视一套5月6日晚18:09

  重播时间:央视三套次日06:00 及 00:05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