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董浩张越作客《艺术人生》:成长的代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2:04 新浪娱乐
董浩张越作客《艺术人生》:成长的代价(组图)

《艺术人生》五一特别节目《特别现场》--张越VS董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董浩张越作客《艺术人生》:成长的代价(组图)
董浩

董浩张越作客《艺术人生》:成长的代价(组图)
张越

董浩张越作客《艺术人生》:成长的代价(组图)
朱军与董浩

  本期节目的两位嘉宾都曾有过教师生涯,现在又都为主持人。本期紧扣“锤炼”这一关键词。嘉宾的每一个故事、细节,每一次青春期的突围、成长、闯关,都是对他人生的锤炼,有了这一次次“锤练”的基础,付出了成长的代价,他们的人生才有今天灿烂的花,丰富的果。

  董浩原名董大都,被学生戏称为“董大肚”,曾经在半壁街小学教六年级的语文,
兼教全校的美术。董浩当老师的时候还没不到18岁,和学生年纪相差不大,“小老师,大学生”,因此总是受到学生的“欺负”。有次课间十分钟的时候,突然四个学生抱住他,“董老师,摔跤,玩玩”,没想到董老师练过摔跤,一踢脚后跟,把一个大个子踢得背过去了气,从此以后,学生们都传着这老师有真功夫,远点。董浩的兴趣爱好很广泛,画画很好,还练过正宗的美声唱法。“我是和学生一起成长的”,董浩说。

  董浩后来在报名参加北京广播电台播音员的1800中,成了唯一被录取的人。在28年主持生涯中,他最骄傲的事什么?他每天深夜在校园里练“蛤蟆功”是怎么回事?号称“中国第一把吉他”的学生眼中的他是怎样的?同事们是怎么揭他短的?他的“检讨书”写了什么?他送给观众自己画的三幅画妙趣横生,都画了什么?

  张越作为讲师团成员,曾经分到密云的山区学校教英文。有一天,张越布置了些单词让学生背,准备临下课十五分钟来个小测验。然后她信步走到教室外面散起了步,觉得阳光挺好,就一直在大山里走,走啊走,走出了大山,拦住了一辆拉煤的卡车,直接回了家。两年的时间里张越没工作,只好整天在马路上乱转。实在耗不下去了,就去教育局要求调走,教育局辞职不让,开除也不肯,又不许她回来上班。那些天张越不停地哭。最后是张越的家长到教育局求情,张越才获准到教育局系统另找一家单位。

  这次“人间蒸发”给张越今后的人生造成了什么后果?张越对这个“职业耻辱”是怎么看的?到新学校后调皮的学生把后脑壳转向她,她是怎么处理的?在学校她为什么不愿做班主任,同事们说她是个好老师,但做不了一个好的班主任?校长为什么对她说“学校又不是你家开的”?本期节目请来了什么样的神秘嘉宾,让一向理性的张越忍不住流泪并当众道歉?李少林/摄

  首播时间:央视一套5月7日晚18:09

  重播时间:央视三套次日06:00 及 00:05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