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威葳《征服》后《古城谍影》再演“坏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34 新浪娱乐

  在《征服》中对孙红雷爱得死去活来、为了他不惜抛弃一切亡命天涯的刘威葳继《征服》之后,又在反特悬疑剧《古城谍影》中扮演外表温柔美丽且深藏不露的女特务骆春忆,由此她被观众冠上了“坏女人”专业户的头衔,而且她在影视剧中所塑造的“坏女人”还“坏”得很善良、很惹人怜爱。对于观众这样的评价,刘威葳直言:“其实,我觉得不能单纯用好人或坏人来定义我塑造的这几个角色,她们都是非常复杂的两种心态,再塑造角色的时候也让我费了不少劲。”

  《古城谍影》的原形是曾经轰动一时的“中国第一女特务案”,在上世纪50年代曾经被改编成《徐秋影案件》搬上银幕,《古城谍影》对“徐秋影案件”进行了重新解读,讲述侦查员在调查过程中被战友及爱人怀疑成叛徒,他为了洗清自己的冤屈,独自进行秘密调查,挖出隐藏在公安系统内部的国民党特务。

  在《古城谍影》中刘威葳扮演的女特务骆春忆原本也是个美丽善良的女孩,因为听信别人说她的妹妹春回是被共产党杀害,她为了给妹妹报仇成了一名国民党的女特务。后来,她发现妹妹还活着,而且是公安局的一名警察,她是中了别人的圈套,她也忏悔不已,但一切都已经晚了……

  刘威葳分析说,其实骆春忆从本质上说是个好人,但她从事的特务工作又让她变成了观众眼中的坏人,骆春忆这个人物本身内心就处在极度的矛盾中,特别是当上级派给她执行杀人灭口的任务时,她自己也感到十分恐惧,但迫于上级的压力,又不得不去执行。当她亲眼目睹别人搏斗、杀人时,她也表现出本能的恐惧和无助。

  在采访中,刘威葳表示,无论是《征服》中的李梅还是《古城谍影》里的骆春忆,这种具有双重矛盾性格的角色演起来很过瘾、很有挑战性,但是演得实在太累,真有一种心力交瘁的感觉。但是,可能很多看过她的戏的导演都觉得她无论形象还是演技都很适合演这种两面性矛盾交错的人物,所以都找她演这样的角色。对于这种情况,她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这类角色都很锻炼人,演起来也很带劲,忧的是她是一个入戏非常深的演员,这种两面性的矛盾交错会让她在拍戏的整个这一段时间内都非常痛苦,一直要到戏拍完一段时间,她才能慢慢走出戏中这个人物的感觉,回复到生活中的她自己。 婷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